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控制领域对工业交换机产品的应用需求

工业控制领域对工业交换机产品的应用需求

2022/10/22 15:10:36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 工业级设计。 除了煤矿、船舶等工业场景中的诸多恶劣环境外,工业环境对EMI(电磁兼容)、温度、湿度、粉尘等都有特殊的要求。其中,温度对工业网络设备的影响最为广泛。

这里列出了工业级特殊设计的八个特点:

  • 组件: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组件对选型要求较高,应该能更好地适应工业生产现场的需求。比如,工业交换机一般都选择稳定性更高的固态电容,,而商业交换机则更多的使用电解电容。

  • 机械环境: 通过采用IP30/40标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可以更好地适应恶劣的机械环境,包括振动、冲击、腐蚀、灰尘和水。

  • 气候: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更适合较差的气候,包括温度和湿度。 它可以在-40℃到75℃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5%~90%的湿度也在标准中。

  • 电磁环境: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更强的抗电磁干扰能力。

  • 工作电压: 工业网络交换机的工作电压范围很广(9~56V DC,部分交换机支持交流供电),以及冗余双电源设计,商用交换机则一般使用5V或者220V单电源供电。

  • 电源设计: 商用交换机基本都是单电源,而工业交换机电源一般都是双电源备份,提高了电源的冗余度。

  • 安装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安装在 DIN 导轨和机架中。 商用交换机一般都是机架式和桌面式。

  • 散热方式: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一般采用无风扇外壳散热,一般为铝合金材质居多。 相反,商用交换机是风扇分布式的。 这使得冷却功能更加可靠。 此外,它减少了模块的使用量,这比商用交换机的尺寸要小。

针对工业控制领域的需求特点,深圳市光路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解决行业需求的初衷,持续创新,不断推出了具有优良性能,又能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的工业通信设备。

微信图片_20221022145537.jpg

以下我将对几款产品的功能特点以及适用领域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超小体积的紧凑型工业交换机产品

针对于工业控制领域一般是在箱体内安装的特点,设备体积在安装时尤为重要,在保证产品高可靠性的特点的情况下,光路科技设计了行业体积最小的工业交换机系列产品。

2,大端口工业导轨交换机

针对工业控制领域终端设备高密度集成的特点,光路科技推出了具有行业特色的28端口系列产品,产品涵盖2光24电,4光24电,12光16电等多种端口的紧凑型导轨型交换机,

微信图片_20221022142332.jpg

3,针对于交通领域,控制领域,光路科技推出了多串口工业级交换机产品。

FR-7M3208S-1.png

4,针对于远距离的户外场景,高速公路等,推出了bypass工业交换机产品。

7M3408F-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交换机电源方案有讲究!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行业应用分析

综合管廊通信解决方案-工业交换机的应用

高速公路中bypass工业交换机的应用

Bypass工业交换机光旁路保护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