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网预测性维护,堡盟EIL580编码器有妙招

智能电网预测性维护,堡盟EIL580编码器有妙招

image.png

谁能想象现在生活没有电会怎么样呢?电力正在成为滋养我们生活的重要能源。中国辽阔的幅员,储藏了巨大的电力能源,这同时也让中国成为了电力设备的装机大国。

庞大的设备数量需要执行日常维护,堡盟EIL580编码器也在这数量巨大的电力设备和智能电网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智能运维显身手

预测性维护方案的核心

断路器是电力系统中最重要的控制和保护设备,其运行状态和电力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有着直接的关系。

但是目前,我国依旧普遍采用“定期检修”的方式进行维护,这已经不能满足电力系统的高速发展需要了,更加不能满足智能变电站的建设。

依靠断路器在线监测技术,对断路器实施状态检修是智能电网发展的必然。

image.png

 

项目概述 

   

堡盟EIL580编码器就工作在这套围绕断路器机械特性监测为目标的在线监测解决方案中。

它主要利用霍尔电流传感器监测分合闸线圈电流、三相主回路电流和储能电机电流,通过旋转式光电编码器监测动触头行程时间特性,从而达到对断路器健康状况的实时把握的作用,对于电力系统的良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该断路器在线监测系统配套中,堡盟EIL580编码器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性。实际方案中,编码器被安装在大型断路器的背部,由于EIL580编码器小巧的设计,也为装置的布局腾挪出了充足的安装空间。

 

image.png

坚固,精巧,工业现场的行家里手

EIL580编码器最大的特点要属其专注最大使用寿命的设计:内部采用了实心材料压铸外壳具有厚实的 1.5mm 铝制外壁,拥有极具弹性的轴锁结构以及绝对安全可靠的连接技术。

此外,其轴锁轴承设计确保坚固的机械结构,并且拥有非凡的耐用性光感应技术,分辨率高达每圈 5000 个脉冲 。

其工作温度范围覆盖-40 °C - +100 °C ,拥有最高等级的防护 IP67 ,内部最高转速可达12,000rpm,该编码器可用于恶劣的工业环境,并显著提高在应用中的可靠性。

凭借其整洁的外观,EIL580可以被轻松整合到各种解决方案,其模块化的产品理念创造了具有大量配置和不同型号的产品平台,完全与目前所有的电气和机械标准兼容。

能源消费呈上升

智能运维蕴含巨大市场

中国是全球的能源消费大国,也是电力生产大国,除了传统的火电,水电和风电资源也非常丰富,随着气候问题的日益突出,大量新能源也正在投入运行的路上,未来能源行业发展的态势将以智能低碳的旋律引领产业不断向前发展,也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2021年中国发电机装机量达到了惊人的23.8亿千瓦,电力设备的智能化维护需求也会随之进一步增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