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校园后厨监管解决方案

校园后厨监管解决方案

2022/10/25 16:01:17

一、校园食堂和营养餐到底有没有营养?

校园食堂,想必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的大家都有所感悟,但凡没有从里面吃到过点额外的蛋白质都算是你在学生时期的一大遗憾,小编曾经刚入高中时,就在食堂吃的第一顿菜里发现了一只一半的大马蜂,最恐怖的是还是吃到最后才发现的,不知道另一半到底在哪。不过这对于经历过各种激素、添加剂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不值一提。

1.png

现如今,校园食堂不只是存在于各个高中和大学中,幼儿园、中小学校园营养餐的供给已经在各大城市中的部分学校开始逐步实行了,这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本身是一件好事,既可以解决孩子身体成长每日所需营养补给,也省去了大部分家长解决孩子午饭的时间,当然也给学校带来了额外的收入。

2.jpg

但明明是一件对于三方都有好处的措施,却逐渐变为了人们口中的茶余饭后的谈论,而各个学校也“不负众望”,一度将学生食品安全相关的话题冲上热搜,想必大家还没有忘记在前不久各大视频网站上发酵的“天津食堂配餐事件”吧,不过这种问题不只是发生在天津,搜索引上擎随便一搜都会有各个城市的影子。

3.jpg

面对如此多的负面信息和社会舆论,各个城市也开始对于校园食堂的乱象做出相应的整顿措施,不过,面对如此多的食品供应商、公私立校园及幼儿园又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产生效果呢,而学生和家长们对于多次的事件发酵也已经对校园的食品安全一直抱有怀疑态度,学校各大领导想要相应政策,避免问题压在自己头上的话:建设智慧校园,对校园后厨实时监管,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则是最佳选择。

4.jpg

二、校园后厨监管解决方案

本方案依托东用科技ORB305系列工业级4G/5G无线路由器搭建校园后厨监控组网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关注现场动态,通过现场传感器采集数据保障校园后厨环境安全,通过视频监控保障后厨工作卫生及人员行为动态。

5.png

方案总共由后厨数据采集、数据中心与展示端三部分组成:采集端由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连接燃气传感器、烟雾报警器、水浸传感器、摄像头等设备实时对后厨环境进行数据采集,并通过VPN加密通道将数据传输至数据中心加以备份并最终展示在电脑前端,供管理人员进行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

6.png

通过连接ORB305工业级路由器,如现场布置其他物联网设备还可对其进行各项参数修改、调整、控制等,完美实现在无人环境下的换气、消杀等操作。

三、方案优势

1.通过使用ORB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搭建的校园后厨监管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实现对校园后厨的环境、厨师、操作的实时监控,避免出现后厨出现脏乱差以及其他安全事故隐患,透明化后厨响应明厨亮灶政策,提升校园形象,降低支出成本。

2.通过工业路由器所带有OPENVPN功能,可以有效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被查看、提取、篡改,保障数据安全传输,降低数据泄露风险

3.ORB305工业级路由器带有POE功能,厨房环境明火位置较多,人多混乱,使用POE功能可以免去开灶布线流程,降低使用安全隐患。

4.方案采用工业级路由器,相对于普通和企业级路由器,在数据传输方面得以绝对的安全保障外,本身由金属机壳打造,工业级主板芯片,安全级别为最高,性价比极高。

5.ORB305自带上云助手,避免数据传往第三方平台,在保存方面,视频至少保存30天以上,历史信息随意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