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点课堂 | 采用IP67防护等级,如何赋能总线I/O模块?

实点课堂 | 采用IP67防护等级,如何赋能总线I/O模块?

2022/10/27 17:31:00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什么是IP安全防护等级——

1.什么是安全防护等级?

IP67标准是指防护安全级别。IP是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或者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code)的缩写,它定义了一个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能力。IP后面跟了2位数字,第1个是固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6,分别表示对从大颗粒异物到灰尘的防护;第2个是液态防护等级,范围是0-8,分别表示对从垂直水滴到水底压力情况下的防护。数字越大表示能力越强。

2.IP防护等级定义

第一位表示防尘指标

表1调.jpg

第二位表示防水指标

表2调.jpg

很多工业自动化设备都标注符合IP65、IP66标准,最常见的要数IP67标准,那么具体说来,IP67是啥意思呢?符合IP67标准的设备是指该电气设备的防尘等级是IP6X,防水等级的是IPX7。6级防尘:完全防止隔绝灰尘入侵;7级防水: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那么,采用IP67防护等级,对总线I/O模块具有哪些提升?

1、防尘防水,为信号传输创造极佳的物理环境 

采用IP67防护等级的总线I/O模块,采用全密封设计,壳体采用增强塑胶材料,机械性能优异,电气绝缘性好,能做到完全防止粉尘进入,尘埃不能进入物体的整个直径都不能超过外壳的间隙,是潮湿、脏乱、多尘工作环境的理想选择。

2、坚固耐用,无惧温度变化对信号传输的隐患 

IP67总线I/O模块采用坚固的外形设计,可以直接安装在机器设备上使用。能在-25°C—60 °C(储藏温度 -40°C—85 °C)宽温范围下稳定工作。

3、接线与调试方便,通信状态一目了然 

IP67总线I/O模块采用标准电缆,使得接线变得非常简单,可以有效预防错误接线,缩短调试时间。IP67总线I/O模块多采用丰富的指示灯设计,方便调试且模块状态一目了然。

4、应对恶劣工况,适配各种极端通信条件 

IP67总线I/O模块即使在恶劣工况条件下,也可以直接布署在设备和系统中。因此可以为特殊生产环境下的应用带来很多优势,无论是过程设备还是离散制造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实科技点远程I/O模块在港口码头项目中的应用

“珠”联璧合,实点科技参加工控网数字化研讨会(珠海站)

实点科技 插片式I/O

实点案例 | PROFINET网络远程I/O 在物流仓储的应用

实点新闻 | “湘”遇长沙,实点科技参加工控网数字化研讨会(长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