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吉方嵌入式工控机在智慧冶金行业的应用

吉方嵌入式工控机在智慧冶金行业的应用

2022/10/28 16:33:43

冶金行业是国家资源安全行业,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在严苛的生产环境下,在安全管理方面面临不少挑战,国务院《“十四五”安生生产规划》明确把冶金作为智能监控及应急救援的重点工业场所。智慧冶金监控系统,可以对冶金生产过程中的重点危险作业区域的安全着装、人员行为、物体状态以及环境风险进行实时识别检测,使生产作业过程得到可视化安全监管,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率。

冶金.jpeg

 

检测重点包括:安全着装识别(如安全帽、安全带、反光衣等是否正常穿着)、环境风险识别(火焰、液体泄漏等识别)、皮带磨损/异物识别、人员行为识别等。利用AI视频分析技术,人机环数据自动监测预警,实现安全生产流程的智能感知、智能分析、智能决策。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可视化,安全隐患提前自动预警,快速溯源,提高应急决策效率。

 

 

吉方硬件推荐

GF-603W 1-1.png

吉方高效能防水强固型工控整机GF-603W,低功耗,高效能,IP67 防水等级, 可工作于水深1M之特殊环境,工业级强固设计, 耐1000Kg 外部重压。

随着人工智能的应用场合从过往的依赖超级计算机转移到边缘计算,各类计算卡闪亮登场,各显神通,这也得益于边缘计算算力的巨大进步和分布式计算框架的形成。

image.png

Intel 11代酷睿Tiger lake-U  i7 -1185G7 + VPU混合计算卡

IMG_2314.JPG

边缘计算盒子GF-603U

 

随着各行各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脚步,吉方工控也在不同的应用领域探索,未来将在网络安全、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布局端-边-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产品算力及稳定性,以满足客户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