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吉方工控机在汽车检测行业中的应用

吉方工控机在汽车检测行业中的应用

汽车检测线是综合运用现代检测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对汽车实施不解体检测、诊断的汽车检测系统既能担负车辆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的检测,又能担负车辆维修质量的检测以及在用车辆技术状况的检测评定,利用工控机与检测线上的称重、制动、速度、废气、烟度、灯光、声级等检测设备相结合,将各工位设备的信号经过采集与整理,形成数字信号,并自动传输到主机上进行存储,根据检测结果形成完整的检测报告,从而实现机动车安全检测的自动化管理及与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的信息共享。

 

由于此系统包含工控机网络集线器(或交换机)、网络适配器、通讯接口等多部硬件,信号收集工位也较多,这里简单介绍两项检测功能。

 

项目测控功能

根据GA468-2004及GB7258-2004的要求对机动车的车速表、废气、烟度、前照灯、喇叭声级、侧滑、轴重、制动、底盘等项目进行检测控制,引导指示引车员进行辅助操作,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实时判定。

 

主控功能

主控功能一般由兼作检测线服务器的主控工控机完成,通常采用高性能工控机,总控功能主要进行车辆检测的全线控制与调度,数据的合成与存储。

 

 901无扩展.png

 

完成对数据的采集传输工控机上实现汇总处理存储需要各工位和主控机都要有独立的运算和处理能力吉方推荐机型:GE-901EI系列,具有强固型、可扩展特点,并且可以满足整个系统的算力要求。

 

产品优势:

1.防震动:经过严格的震动和冲击实验,能够在震动的环境下正常运行。

2.宽温、宽压宽压供电DC9-48V,带短路、过压和过流保护,采用7*24小时运行设计可以在-10度60摄氏环境下运行。

3.高性能:GE-901EI的主板基于工业级英特尔Q170系列芯片组,采用Intel®Core处理器,支持双通道高达32G的内存。

4.超强的扩展能力:支持6个串口(RS232,422,485可选),支持10个USB(6*USB3.0),支持3个intel®千兆网口为扩展做充足的冗余。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