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坡口切|维宏激光坡口切割解决方案,高效助力坡口切割

智能坡口切|维宏激光坡口切割解决方案,高效助力坡口切割

13.jpg

坡口切割

在船舶制造、钢结构建筑、重型机械等生产制造过程中,厚钢板的坡口加工一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序,需要在焊件的待焊部位加工并装配成一定几何形状的坡口,确保焊接牢固。

 

1.png

                                        船舶                                     建筑                                重型机械

 

为确保部分工件在焊接时无缝对接,这些生产制造对工件加工的要求相对提高,切割面需具备一定的坡口角度。对于应用领域的终端用户来说,要提高加工效率与质量,除了选择一款好用的坡口激光切割机之外,配套的坡口切割软件系统也非常重要。

 

在这样的行业需求背景下,维宏激光坡口切割系统应运而生,系统通过五轴RTCP控制算法,保证不同角度不同喷嘴零件切割的尺寸统一稳定,针对板材变形、等离子切割材料利用率低等痛点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2.png

 

五轴RTCP控制算法、摆长修正

 

3.gif

通过五轴RTCP运动控制算法,可完成不同形状坡口切割,对切割角度及精度进行精确控制,满足各式坡口切割需求。

支持多种坡口图形工艺

4.png

维宏平面坡口解决方案支持X/Y/K/V等标准坡口类型,同时对斜贯、渐变、沉孔等坡口方式也提供专业支持。

5.jpg

坡口专属工艺库管理

 

5.png

坡口专属工艺库管理,支持坡口高度、喷嘴半径设置;自动补偿,无需二次测量,大大提高效率,节约资源。

随动补偿

 

6.png7.png

自主研发随动补偿功能,解决坡口倾斜状态下跟随不准问题;自动调整不同切割高度的XY加工位置,提升加工流程的稳定性。

8.png

 斜穿孔

 

自动计算穿孔高度对应的XY位置。相比直穿孔,断点继续效果更好,不会破坏零件;不需要专门设置长引线,排版简单、省料。

 

沉孔工艺

 

9.jpg

免去传统的沉孔工序,一步到位加工出锥形沉孔,大大提升加工效率,同时可在坡口不能切小孔场景时使用。

 

能量控制-起刀和收刀精细调节

 

10.jpg

对起刀和收刀动作进行精确控制,精细调节两个过程中的功率、频率、速度等能量控制参数,提高加工效果。

 

维宏管材坡口解决方案

 

11.gif

 

管材RTCP技术:

以管材的空间形态为基础,专属的五轴RTCP控制算法,精准控制管切坡口的刀尖点位置,有效提升管切坡口切割精度。

随控一体:

相比平面坡口,更进一步提升随控算法,跟随效果更好,随动更稳定。

摆长测定、闪电切割、切割头Y轴控制、电容补偿、拉料坡口等专属功能,提升管材坡口加工能力。

 

 ....

维宏激光坡口切割系统,从设计到应用、从精度到效率,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坡口切割一次成型,无需二次加工,效率提升50%以上。可实现批量坡口加工,减少后续加工程序,节省人工成本,为对坡口切割有更高要求的企业带来了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

 

1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 | 五轴联动加工如何化繁为简解决痛点?

行业案例丨xFactory-FMS助力多品种集群加工

行业认可 | 维宏股份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

直播预约!!!WiseCAM激光平面、管材套料软件产品宣讲

全新视觉解决方案,“无缝盆”加工再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