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 tManager模块为系统集成商架起IT到OT的桥梁

Softing tManager模块为系统集成商架起IT到OT的桥梁

2022/11/14 11:24:08

将支撑工厂运行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结构化查询语言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数据库相连接起来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本文重点介绍了一个自动化系统集成商的应用案例。

20221109-1.jpg

架起信息技术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运营技术OT(Operational Technology)的桥梁已成为当今数据驱动型制造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从消费品到药品再到食品和饮料,越来越多的行业对工厂车间控制系统和企业计算系统能够相互交换信息的需求在不断上升。

然而,这种数据集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将PLC与SQL数据库(通常是企业IT系统的核心)相连接起来会面临一些普遍的挑战:首先,可能会很难明确由哪个部门来负责集成——是IT部门、生产部门还是工程部门;其次,IT和OT工程师之间缺乏协调沟通,这无疑加剧了这一挑战;最后,这种数据集成任务涉及大量的定制软件开发,因此可能会增加工程成本并延迟生产。

| 系统集成商面临的挑战

以上是ESCO自动化工程师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为一个全面的系统集成商,ESCO一直致力于自动化项目集成——从检查卡车进出工厂的小型物流亭,到具有数英里输送带的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

ESCO在爱荷华州、科罗拉多州和印第安纳波利斯设有办事处,提供包括电气施工和工程、安全培训和分析、电弧闪光分析和自动化等服务。根据项目的规模和性能要求,该公司经常使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ControlLogix和CompactLogix作为控制系统。

ESCO的Jon Johnson表示:“我们的客户无论是需要前端工程还是需要创新设计,我们的目标都是提供高性能、可靠的自动化系统,以推动他们的成功。”

ESCO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将客户的PLC连接到IT系统(通常以SQL数据库的形式),以弥合企业系统和车间之间的间隔,但这却增加了系统的复杂性、时间和成本。

ESCO的Mike McCuddin表示,IT/OT数据集成的传统方法涉及开发定制软件或配置SQL数据库,并且这些方法(包括日志传输、数据库镜像和服务器集群)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以及不同的复杂程度和许多可能存在的故障点,对此需要一个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 复杂性使可用性具有挑战性

在最近的一个项目中这些问题变得更加突出了。因为这一项目涉及到设计一个定制的可追溯自动化系统,而该系统有以下几个设计挑战:

• 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停机;

• 该系统必须满足高吞吐量要求——例如每分钟装填240个容器,每天总计有7万个容器;

• 该系统必须通过三个变量来准确跟踪和控制产品:供应、运输和目的地;

• 该系统必须最大限度地简化流程和数据之间的复杂性,同时减少软件开发的工作量。

| 使用Softing tManager模块弥合IT/OT间隔

为了满足该项目以及其他需要企业到控制器无缝连接的应用需求,ESCO咨询了Softing。对此,Softing为ESCO推荐了tManager Enterprise Appliance Transaction Module。该模块旨在实现企业系统和PLC之间的双向数据交换。并且,一旦将设备插入PLC机架,机箱内模块就会自动枚举PLC以及数据库标签和结构,而无需软件编程或脚本。通过授权访问罗克韦尔背板,该模块不需要单独的计算机或操作系统。

20221109-2.jpg

(作为机箱内模块,tManager自动枚举PLC和数据库标签和结构)

其他优势包括:

• 关键系统的高可靠性:

该模块通过存储、转发(本地缓冲)、故障转移和PLC状态标签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数据的可用性;

• 可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进行编辑:

该模块支持高级数据结构、用户定义的类型、XML编码和数组;

• 易于安装、操作和维护:

由于配置软件的界面设计很直观,因此任何熟悉Allen-Bradley PLC的人都可以轻松配置tManager模块。配置完成后,该模块将处理硬件内的所有数据传输和SQL事务......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30%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用于连接PLC与数据库的定制解决方案

▶ Softing物联网(IoT)方案之OT/IT数据集成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