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共创行业聚变!海康机器人汽车行业全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

共创行业聚变!海康机器人汽车行业全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

随着工业制造技术的持续升级,后工业时代,质量与创新程度是工业制造的关键。面对汽车行业主机厂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如何满足多车型、定制化产品的高效制造需求,同时保证安全生产,柔性的内物流解决方案成为了汽车行业变革的关键首选。

1.jpg

诉求与挑战

用工成本走高

国内人口老龄化加剧,新一代人工作意识转变、最低工资提高

安全生产压力大

传统物流模式大量人工物流设备混行,安全隐患大

汽车消费个性化

驱动汽车行业生产模式向大规模定制转变,柔性物流成为必选项

“最后100米”难题

工况复杂、载具多样、节拍紧凑加剧了汽车生产“最后100米”物流难题

汽车行业柔性智造和精细管理

移动机器人:海康机器人利用AMR自主感知,结合视觉高效、准确的读码、检测功能,面向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打造覆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三电等全工艺、全场景解决方案,推出智能检收应用,实现收货、入库业务的透明化管理。此外,通过系统平台算法的持续迭代和优化,实现多种车型集群协作、任务编排,实现柔性配送和精细管理。

2.jpg

■ 冲压 

冲压车间中,AMR兼容1000mm~4500mm多尺寸载具搬运;支持与产线机械臂对接,实现载具全程自动上下线,人车料分离,作业更安全。

■ 焊装

零散的车体进入下一站焊接车间,AMR支持侧围等超长、异性载具搬运,在焊装车间空间紧凑的情况下实现多级缓存,复杂空满交换,柔性满足产线上需求。

■ 小涂

焊接之后,车身进入涂装车间经过数道工艺完成上色,AMR可实现前后保险杠、车门门板、内外饰板等注塑件下线至缓存区,喷涂线配送上线以及喷涂线下线多环节转运。

■ 总装

总装车间引入AMR完成零部件的入厂收货,小件标准箱的存储、送线及空容器管理;支持柔性的内排、外排等顺序配送;除上述物流环节外,重载AMR替换主线、分装线的传统滑板线,实现总装生产物流和工艺物流的转型升级。

机器视觉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及主机厂焊装、涂装、总装等环节,助力用户快速准确实现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上下料、读码追溯、缺陷检测、类型检测、缺失检测以及字符识别等应用,大幅提升系统和组件的产品性能,满足客户需求的更高品质。

智造赋能,共创汽车行业聚变

海康机器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标准化、定制化结合,快速迭代、交付,目前已在单项目现场,实现超600台机器人的规模化集群运行,助力吉利汽车、一汽丰田、一汽解放、一汽大众、华晨宝马、长安汽车等头部企业推进精益管理和智能制造,打造汽车行业智慧物流新标杆。

海康机器人 | 极氪

与高端电动车品牌共创极致体验

3.gif

海康机器人助力极氪未来工厂实现小件货到人配送拣选、无人叉车自动转运、大件无人化配送、视觉检收等,投入300余台AMR,生产效率提升超过20%,能源利用率提升15%,157万种个性化配置供用户选择。

海康机器人 | 一汽解放

打造国内商用车智能制造新标杆

4.gif

一汽解放J7整车智能工厂物流执行系统与海康机器人AMR、手持扫描仪器、配送车辆等进行集成,实现物料自动化收货、货到人分拣指示防错、动态库存管理,物流作业效率提升55%,提升柔性化生产水平,进而有效加快了产品交付周期。

海康机器人 | 长安汽车

AI联合创新,实现数智化迭代升级

5.gif

海康机器人与长安汽车成立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面向汽车制造开展AI深度合作,聚焦钣金/焊点/漆面/铸件表面缺陷检测等行业难题,实现智慧物流、柔性制造、智能检测等应用在重庆两江工厂等基地部署运行,技术自主可控,实现数智化迭代升级。

///

同行智远,共创行业聚变

更多行业精彩内容

请持续关注海康机器人公众号

11月25-28日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展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A3&A3-1

点击【阅读原文】或下方【扫码】预登记

我们等您线下赴约!

6.jpg

0.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

锂电应用实例 | 海康机器人3D视觉解决方案

海康机器人 “启智杯”机器视觉设计大赛报名启动! 10W奖金等你瓜分!

锂电应用实例 | 海康机器人3D视觉解决方案

多场景精准扫码,海康机器人发布IDH3013系列手持读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