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image.png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 水和污水的水质分析

 ● 电导率的趋势指示

 ● 无需购买独立的电导率计

背景

电导率是衡量水和污水水质的一项指标。通常来说,来自间接排放口或公共入口区的污水,其平均电导率是已知的。如果所测得的电导率与平均值差异较大,则有理由怀疑出现了未经授权的排放。那就需要开展进一步的验证。

测量要求

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的运营人员,会使用电感式传感器来测量电导率。这种测量方式的成本较高。除了电导率计的投资成本之外,还需要考虑安装、布线和维护的成本。通常是在泵站、计量井和污水处理厂入水口处测量电导率。而流量计也常会被安装在这些位置。

科隆解决方案

OPTIFLUX 2300 C电磁流量计,可以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在多个污水处理厂中,实际测试了电磁流量计所集成的电导率测量功能,将其与感应式电导率计的结果进行比对。

image.png

客户利益

测试表明,就电导率测量的精度而言,电磁流量计不如电导率计。但这并不十分重要,因为污水厂和污水管网的运营人员,不会将电导率的测量值作为控制变量。两者的测量响应时间相似,并且运营人员认为结果的重复性已经足够(请参考趋势图)。作为一种趋势性指标,这在实践中已完全够用。通过电磁流量计的附加电流输出选项,可以在控制室中对电导率进行连续地监测和控制。

image.png

由于使用了标准集成电导率测量功能的流量计,无需额外的投资成本,污水处理厂和下水道管网的运营人员,即可获得电导率的测量结果。在完成电导率的上、下限值设置后,将自动地检测偏差并立即实施应对措施。

image.png

OPTIFLUX 2300C

 ● 设计用于水和污水行业

 ● 取得多种饮用水认证(如,KTW、DVGW、WRc、KIWA、ACS)

 ●  全通径结构,无可动部件

 ●  可以长期在水中或地下运行(防护等级 IP68)

 ● 测量管采用硬橡胶或聚丙烯衬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

听行业巨头探讨过程工业中的功能安全(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