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真科技系列!深度刨析超高频Gen2协议第二期

真科技系列!深度刨析超高频Gen2协议第二期

2022/11/18 15:53:39

image.png

先记住这张图,我们RFU6xx系列读写器的工作逻辑!

image.png

首先来看Select命令,顾名思义就是中文的“选择”。我们知道Gen2的防碰撞机制可以使得读写器能够读取大量的标签,但同时又会降低读写器的工作效率,假设一个工厂内部,商品,托盘甚至包括员工衣物上都有射频标签,这样我们想读取到一个特定标签的内容时候,不仅容易读错而且就算读取到了整个读取过程效率也会变慢。

基于此,该协议设计了Select命令。这个命令主要有两个功能,一个是对之前讲到的会话层Session进行翻转设置,另一个就是解决上面提到的对标签进行预“选择”。这样能够使读写器只让一类甚至一个标签返回数据,而让不相关的标签就算读到了也完全不响应读写器命令,从而大大提高处理效率。

我们看下Gen2协议中对于Select命令内容是怎么解释的:

image.png

我们对表格稍作解释:

Select命令描述为1010;

Target是对会话层Session的描述,指出Select命令针对的是哪个会话层(S0~S3)。这里还有个会话层是SL,是对标签状态A和B进行翻转操作;

Action是执行,其功能是是通过SL对标签状态A和B进行翻转,根据标签的数据是否匹配会有8种情况,在上图第二个表格中显示。通过Action配置参数,能够让Mactching(匹配)的标签变为A状态,Non-Matching(不匹配)的标签跳转到B状态。这样通过使用这种功能可以让符合条件的标签响应读写器命令,同时不符合的不进行任何响应。

MemBank为储存区,可以指定的储存区有,保留区(RFU)、电子编码区(EPC)、厂家编码区(TID)和用户区(User);

Pointer是指选择对比的起始地址,Length是指选择对比的数据长度,Mask即指选择对比的区域是哪些。

上述提到的功能,可以通过RFU6xx的Sopas程序界面中,找到Select Mask选项,直接进行可视化操作,非常方便使用。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

告诉我们您对本次推文的看法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 | 西克安全锁定装置FLEXLOCK

元宵快乐 | 2023台历甜蜜召唤~

新品上市 | 新一代CSM迷你型颜色传感器

干货分享 | SICK 热门行业本地应用方案

高效传感 | 幅面控制解决方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