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MDM,你知多少?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解决方案-MDM,你知多少?

2022/11/21 11:07:58

封面(更新版).png

试验是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保障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试验员曾到过寒区、热区、高原、沙漠和山路等恶劣环境下的场地来对试验车辆进行相关试验。这是因为汽车在不同的道路、地理和气候条件下行驶时,其性能、效率、可靠性和耐久性等技术特性也会发生变化。除了计算很重要以外,通过试验来进行验证也很重要。

一 面临的问题

车辆试验在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性能、延长产品寿命和控制成本上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试验数据将给企业带来诸多挑战,例如:数据缺乏透明度,不利于数据查找;数据结构格式多样,不利于数据比对;数据难以整合,不利于各部门合作共享数据;数据存储不标准,不利于数据追溯;数据丢失,重复试验,不利于成本控制;等等。

20220311-1.png

如何管理和整合这些存放分散、数据量大、格式多样的试验数据成了困扰试验管理人员的难题。同时,如何合理地调配试验资源设备,如何高效充分地利用试验台架和试验设备,以及如何规范试验的流程以保证试验准确、高效进行,这些都成了制约企业试验水平和效率的瓶颈。

二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

丘科技携手德国HighQsoft公司推出了一款基于ASAM ODS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该平台不但可以满足企业现有的业务需要,而且可以满足未来企业因试验数据管理的复杂性和多变性而产生的业务拓展需要,还可以避免建设后又推倒重来的情况发生。

20220311-2.png

我们的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贯穿整个试验过程,其主要功能如下:

• 试验任务管理:

提供试验计划书创建向导,包括试验定义、任务分解、资源配置和试验标准等,并且支持任务进度查看和试验项目统计;

• 试验资源管理:

提供对试验人员、试验台架、试验设备和试验对象等资源进行综合管理;

• 试验流程管理:

提供试验流程的电子化管理,包括试验创建、审批、准备、执行和总结的所有阶段,实现对试验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

• 试验安排:

提供试验安排表,通过采用日程表的形式让试验日程一目了然;

• 试验数据管理:

对数据进行标准化管理,提供对试验原始数据、元数据、过程数据和结果数据的集中存储、关联、分类、发布、查询、对比和追溯的功能;

• 试验数据分析:

可实现在线分析和自动生成试验报告,以及支持第三方专业数据分析软件;

• 系统管理:

提供对部门信息和人员信息的管理,以及权限设置,可确保数据不会被随意修改。

20220311-3.png

试验数据管理平台(MDM)的一大亮点是基于ASAM ODS标准开发的Avalon ODS服务器。该服务器完全符合ASAM ODS 5.3.1和ASAM ODS 6.1标准,适用于所有应用程序模型,并且支持数据管理的所有领域以及为客户端提供标准访问API......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30%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TFM—用于实时监控和数据管理的远程试验管理平台

▶ 基于ASAM ODS标准的试验数字化平台-WDP

风丘科技-底部二维码.png

风丘科技-底部动图.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风丘为您提供Q-Vision+Kvaser CAN/CAN FD/LIN总线解决方案

UDS诊断测试,你知多少?

风丘为您提供电动汽车高压测试方案

远距离车载高速网络通讯方案,你了解多少?

电动汽车热管理方案,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