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倍讯科技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配置案例

倍讯科技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配置案例

2022/11/24 13:36:15

本案例是介绍通过北京倍讯科技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设备将EtherCAT从站设备连接至西门子Profinet网络中的案例。

主图.png

1、首先我们打开西门子PLC或其他Profinet主站设备的配置软件(本例以博图为例),首先导入倍讯科技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的GSD文件。

1.png

2、将需要的模块添加到设备的网络视图中,设置Profinert转EtherCAT网关的IP地址以及设备的名称。

2.png

3、注意: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的IP地址以及设备名称要和网关配置软件中的保持一致。

3.png

4、鼠标双击网关进入到设备视图中,设置配置所需要的输入和输出字节数长度。

4.png

5、打开EtherCat网关的配置软件,点击新建然后添加EtherCat主站。

5.png

5-2.png

 

6、设置Profinet转EtherCAT网关的Profinet网络参数,要与博图组态的内容保持一致。

6.png

7、找到需要连接的从站设备,如果没有请导入对应的ESI文件(最终以用户的设备为准)

7.png

8、在从站的数据中选择好对应的PDO以及所需参数,本例选择的是控制字,速度及模式状态字四项参数(具体应用具体分析)。

8.png

9、配置好后点击操作-连接找到对应网关IP,连接后继续预运行-运行将配置下载进入网关,下载后网关重新上电即可。

9.png

10、直接对对应的IQ地址读写即可。 

10.png

11、从上到下分别对应控制字,速度及模式。

11.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讯科技Modbus转Profinet协议转换网关

倍讯科技Modbus转EtherNET/IP网关

倍讯科技RS232转Profinet协议转换网关

B1E系列伺服驱动器连接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配置案例

B1E系列伺服驱动器连接Ethercat转profinet网关配置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