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实点案例 | PROFINET网络远程I/O 在物流仓储的应用

实点案例 | PROFINET网络远程I/O 在物流仓储的应用

2022/11/29 8:59:25

【前言】


在当今社会,几乎每个人都拥有一部智能手机,智能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前从未有的便利,最典型的例子某过于电商平台购物。下单后,我们之所以能如此快捷地收到货品,都源于物流的发达,尤其是生鲜瓜果等这种不易长途运输的包裹,更是由物流链上的智能数字化冷冻立体仓库全程保驾护航。


谈到智能、数字化,当然离不开远程I/O的参与。实点科技的远程I/O模块在以上场景中有着成熟的落地经验,为行业提供了多项优质的解决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实点科技PROFINET网络远程I/O在物流仓储的应用。


【全篇关键词提示】

实点科技一体式I/O模块:PN4-1616B、 实点科技插片式I/O模块:XB6-PN2002ST  XB6-3200B   XB6-0032BW

西门子1500PLC 、1200PLC 

1.png冷库后端总图

2.png

 交叉带分拣机

【常见的物流分拣设备及现场描述】

大型的分拣中心包括:皮带伸缩机、皮带输送机、单件分离、6面扫、摆轮分拣机、交叉带分拣机、导入台、窄带分拣机等;智能仓储设备包括:皮带伸缩机、皮带输送机、巷道堆垛机、AGV系统等。

这些设备的“脑部系统”主要采用西门子1500PLC,单机采用1200PLC,其他的远程I/O则采用实点科技的远程I/O。因为在实际工作中,分拣中心输送机的数量众多,每一个皮带都需要变频器来调速,且每一个皮带的信号均要采集,但由于设备到主配电柜的距离也较远,这里采用实点科技PROFINET通信的远程I/O来控制,一并解决了上述问题。

此外,立体仓储的工位信号也繁多,离主柜距离也较远,现场另采用了实点科技PN通信协议的一体式模块 PN4-1616B解决。采用一体式主要是针对一些单机设备或者一些点位比较少的工位,针对大量集中的I/O点的采集则是使用插片式结构,型号是:耦合器XB6-PN2002ST 、32点输入XB6-3200B  、32点输出XB6-0032BW。

3.png

配柜主柜总览图

4.png

现场单机柜和电机

5.png

现场施工前-皮面皮带机变频单独柜

6.png

实点科技一体式 PN4-1616B I/O图

7.png

实点科技插片式PN2002ST多点远程I/O图

【博图V16中的 实点科技远程配置】

我们用的是西门子CPU 1516 PLC,在西门子博图软件中需要添加实点科技远程模块的GSD文件。

8.png实点科技一体式PN4-1616B GSD文件 9.png

实点科技插片式XB6-PN002  GSD文件

在博图软件 [选项]中添加实点科技远程I/O的GSD文件,如下图

10.png

博图中添加GSD文件

最后在博图软件中进行组态,根据实际的外围I/O点数尤其是插片式I/O进行相应的组态,如下图:

GSD4.png

▲ 博图中网络视图组态

GSD5.png

插片式I/O组态

作为中国知名的自动化服务商,实点科技在国产分布式I/O领域布局早、资历深、研发技术过硬。

【总结】


本案例中现场设备体积大且队列较长,采用实点科技的总线I/O,仅需要24V电源线和一根网线,即可满足布线简单、施工方便、便于维护等多项客户需求。其中,实点科技一体式I/O模块PN4-1616B,它针对小设备、少点数的场景,而插片式XB6-PN2002ST模块,则可自由搭配输入输出,组配点数多,二者品质稳定,又在适配上灵活方便,解决客户痛点的同时又能完美替代海外品牌,实现了效率与经济的双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实科技点远程I/O模块在港口码头项目中的应用

“珠”联璧合,实点科技参加工控网数字化研讨会(珠海站)

实点科技 插片式I/O

实点新闻 | “湘”遇长沙,实点科技参加工控网数字化研讨会(长沙站)

实点课堂 | 为什么IO-Link对未来如此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