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

2022/11/29 14:35:55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资源和环境约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创新驱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越发成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智能工厂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如何借助基础元器件、感知设备、制造设备、制造单元与生产线互联互通,构建“可测可控、可产可管”的集成环境,进而促进离散型制造业的柔性化、流程型制造业的智能优化,成为全球众多优秀制造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

 

    由于UWB定位技术穿透力强、功耗低、安全性高、定位精度高等优势,人们意识到了它在高精度定位领域的价值,UWB在工业定位领域的应用逐渐成为主流。今天,我们主要与您分享一下UWB定位技术。

 

    高精度的位置数据作为智能工厂数据流的重要组成,是智能工厂业务流中时间、空间、状态三大数据指标之一,空间位置数据的精确性、实时性以及覆盖完整性,是智能工厂前端感知质量的重要评价维度。晨控智能制造高精度人员定位管理系统,从不同类型制造企业管理的难点痛点出发,借助UWB无线超窄脉冲定位,实现对工厂内的人、车、物、料等的精确定位、无缝追踪、智能调配与高效协同,大幅提升工厂的精益生产及精细化管理水平。

 

定位对象满足智慧工厂零维、一维、二维等多种定位需求,实现定位场景的全面覆盖。

 

    UWB定位技术可提供室内/室外厘米级高精度定位,为人//物增加了位置、距离等空间信息,使得系统决策具有更高精细度。另外UWB定位本身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定位,在物联网及大数据时代,它还拥有诸多附加值应用,如历史轨迹、热点提取、电子考勤、安防预警等,通过此类应用的数据分析,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安全保障等。

 

    通过对定位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使各部门各环节间,多种工作的并行协同,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资源消耗,降低成本。大大降低客户在业务流程管理中的复杂程度,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生产组织过程信息化、大数据化、智能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

汇川PLC如何与晨控rfid读写器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