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安装注意事项

2022/12/1 14:33:41

  传统农业种植的收益高低,与天气有直接关系,即便是如今的现代化农业,很大程度上仍然受限于天气因素。而气象环境监测系统的应用,虽然不能改变天气,但一定程度上可以监测气象环境,提早作出预防措施。

  在农业栽培过程中环境影响较大,关于农作物的成长、质量等都有重要的影响,所以在办理栽培环境,也是现代农业开展的方向,例如栽培较高经济价值的草药,一般都是在户外成长,且一般户外成长的草药药性要强于人工栽培的药材药性。这主要是户外 草药的成长环境、土壤成分、生态等不同于人工栽培的成果。

  在现在的大棚栽培方面,大棚内为了提高草药的质量,在现代农业栽培过程中,多选用人为操控模仿环境改变来提高草药的质量。而要模仿环境改变,就需要有较为精准的实时监测仪器-自动气象站来实行。经过实时监测环境数据,调整设施,如风机、补光灯等来调整草药栽培环境,使得其成长更好,附加值更高。

  气象环境监测系统,24小时在线监测风速风向、雨量气压等多种气象要素,是一款多功能的气象监测仪器,能够智能实现多种环境气象数据的收集统计工作。以图表、数据形式展示在用户端,通过安卓/IOS手机APP、电脑端,甚至是LED大屏、监控中心大屏等终端设备,实时了解气象要素数据!

  系统具备自动提示预警功能,当云平台收到了实时数据反应后,自动对数据进行剖析处理,假如数据超出了预设的极限值,则会在用户端提示预警。监测多种气象要素,包含:CO2、气压、雨量、风速、风向、光照度、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PM2.5/PM10等多种气象要素,能够依据运用需求来挑选。

  安装注意事项

  一、合理配置

  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比如旅行景区、户外农田、学校科普、气象监测、科研实验等,无论是用于哪个范畴,需确保气象环境监测系统监测数据的项目及精度,满足应用目的;

  二、设备检查

  动手安装气象环境监测系统硬件设备前,需求查看配件是否完全,包含传感器、支架、太阳能电板/供电系统等是否齐全,有无磕碰等;

  三、科学选址

  选址方位要求四周空阔,周围无较高的建筑物遮挡,周围十米内尽量放置较高的电线杆,间隔铁路要坚持两百米间隔,间隔电气化铁路坚持100米间隔,间隔公路三十米,避开较高磁场和强辐射区域;

  四、正确安装

  ①安装过程必定要有专业人员辅导,或者是专业人员亲身装置;

  ②正确安装传感器,尤其是风向传感器,安装位置不可错偏;

  ③安装过程需轻拿轻放,不能粗犷地对待设备,要轻拿轻放,防止在设备上面乱涂乱画;

  五、维护保养

  根据气象环境监测系统的应用地点,沿海地区应每2年清洁和维护一次风向传感器;定时用水清洗雨量传感器内壁上有灰尘;定期检查太阳能电池板上的遮挡物等;

  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功能强大,操作简略智能,被广泛地应用在了农业、林业、饲养、园艺等需要对环境气象精准监测的领域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鱼塘物联网方案

灌溉智能控制系统方案

智能鱼类养殖控制系统

应用水肥一体化意义

智慧医院照明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