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供水管理信息一体化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供水管理信息一体化项目整体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智慧供水管理信息一体化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水务调度信息化系统(供水生产数据管理系统),综合水务公司对管网地理信息在线、供水调度SCADA、各环节数据互联互通、工单执行过程监督、运营情况分析等管理需求,建立了一套面向基层执行者、中层管理者、高层决策者等各层级管理人员的全面科学的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智慧水务平台辅助水务公司实现运维管理信息化、可视化、智慧化,优化生产调度,保证高效可靠供水,同时帮助水司降低产销差,促进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平台特点

智能化生产

仿真模拟水厂工艺,直观展现工艺流程及设备监测数据,可远程开关水泵、阀门;根据管网压力、水厂水池水位、水泵能效,联动控制水泵、阀门,保障供水。

信息化管理

整合供水各子系统运行数据,对分散在各地的水源井、水厂、管网各型设备进行远程诊断和分析联络,提升信息化水平,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

科学化决策

统计分析水司日均供水量、压力合格率 、水质达标率等运营关键指标,为水务管理者把握全局,运筹帷幄提供决策依据;直观的界面,展现企业各环节的经营数据,洞察企业的运营状况。

精细化运维

对供水系统日常运维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管,工单系统结合手机端实时监督和管理维保人员任务执行状况,提升运维效率和管控水平。

平台主要功能

系统概况一张图

全方位了解供水格局,辅助领导更科学的指挥调度,提升企业管理效率。

供水调度总览

供水工艺流程一目了然,数据展现直观形象,各项指标尽在掌握。

水源综合管理系统

泵房数据、状态实时监控,异常事件快速处置 丨 水泵能耗、机组效率评估,辅助水泵选型及调度。

水厂综合管理系统

l 按预设逻辑自动控制工艺流程运转,实现无人值守;

l 远程设定出厂水供水压力,保证恒压供水;

l 水平衡分析,掌握漏损情况,以便采取相应的降损措施。

管网在线监测系统

l 管网压力变化趋势分析,压力异常立即报警,减少事故损失;

l 管网测点压力合格率计算,为管网漏损、老化排查提供依据。

DMA漏损分析系统

对各DMA(独立计量区域)内的流量和压力节点实施远程实时监测,既可及时发现管网供水异常,又可测算出区域的漏损情况、并辅助查找漏点。

巡检派工管理系统

l 巡检维修全流程跟踪,实时监督和管理维护人员任务执行状况,保证事件响应速度与质量;

l 巡检完成情况统计,提升事件处理的主动性和及时性,同时为维护人员工作考核提供依据。

典型案例

以下项目为中间商建设,平升电子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及指导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