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RFID:为屠宰赋能 为食品安全护航

图尔克 | RFID:为屠宰赋能 为食品安全护航

摘要:

屠宰一直是肉制品追溯管理链中的最薄弱环节。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可有效克服传统屠宰环节追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屠宰生产中状态监测数据的实时采集,提高了状态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能很好地连通整个追溯链,为肉制品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保证“舌尖上的安全”,中国大力推进构建从生猪养殖、运输、屠宰到生猪产品市场销售、食品生产经营的全环节、全链条、全流程质量安全闭环监管和追溯的长效机制。屠宰作为生猪从出栏到走向市场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整个追溯管理过程中起到承前启后的关键作用。但由于屠宰企业生产现场存在环境复杂、工序多、流程长、数据采集不便等问题,长久以来,一直是肉制品追溯管理链中的最薄弱环节。

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可有效克服传统屠宰环节追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屠宰生产中状态监测数据的实时采集,提高了状态监测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能很好地连通整个追溯链,为肉制品安全保驾护航。那么,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到底是如何为屠宰加工企业赋能的呢?

为屠宰赋能

想要实现肉制品从“繁殖-饲养-屠宰-加工-冷冻-配送-零售-餐桌”全流程各个环节的可追踪与可追溯,就必须确保整个链条每一个环节,尤其是屠宰和加工环节的状态信息的准确性,否则,哪怕是1~2%非准确性所导致的直接和间接后果都将是十分严重的。为此,人们给猪带上了内置智能芯片的存储了生猪养殖过程中的全部状态监测数据的电子耳标。它就相当于猪的身份证,是每头猪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小猪一出生就会被固定到其耳朵上,它会记录着这头猪的出生地、免疫注射、检疫、运输等状态监测信息,可传递至数据库,直至猪出栏宰杀销售。通过生猪佩戴的电子耳标,可全程追溯养殖状态监测信息,有效避免病死猪流入市场。

但是,在从预检、屠宰、分割、包装、冷藏到冷链运输的整个屠宰加工过程中,由于电子耳标在猪耳上的位置,造成了屠宰加工过程无法使用电子耳标来采集状态监测数据。而由于每块猪肉在整个加工过程中都悬挂在相同挂钩上,因此,在挂钩上安装RFID标签是有意义的。

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就是将图尔克RFID标签TW-R10绑定在每一个吊挂猪肉的金属挂钩中,而且它还不同于LF标签,挂钩并不一定要开槽,还抗物理撞击、防潮、防水、防高温、防冰冻、可重复使用,并且,只需要将挂钩上相应标签与电子耳标的状态监测数据做正确关联,就能保证屠宰过程中猪肉的连续正确识别。同时,在生猪屠宰流水线的旁边安装了多个具有IP69K防护等级的TNSLR-Q42TWD读写头,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就可通过读写头获取每块猪肉的状态监测信息。

image.png

http://www.turck.com.cn/cn/track-and-trace-in-meat-production-with-rfid-6894.php

屠宰加工各生产环节的状态监测数据信息,只需要通过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中的RFID电子标签这个信息载体,就可以实时与管理系统进行信息的交互,如无特殊需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无需进行任何 “纸化”操作,这样,在保证状态监测信息收集的完全的前提下,不仅实现了生产过程的无纸化操作,也提高了全流程的自动化控制管理水平,保障了重要信息智能化采集的准确性,为肉制品安全保驾护航。

一旦流程中发现问题,相关状态监测信息将被记录在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挂钩上的RFID标签中;这块猪肉也将被转运到专用储存区中,防止被进一步加工。

BL ident RFID的应用优势

实践中证明,严苛的屠宰加工过程中LF和UHF RFID解决方案都不适用。LF RFID的频率与现场电机的频率非常接近,因此可靠的RFID运行会受到相当大的干扰。此外,LF RFID的读写距离不够。RFID读写头与标签间的距离只有约30mm,无法满足每个工作站的要求。而UHF RFID产品也同样不适用,因为它们的读写距离过大,并且读写头会同时读取多个标签。这个问题在高速识读的情况下尤为明显。实际屠宰生产线最高速度600头/小时,因此无法确定是哪个挂钩正在通过工作站。

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中的TW-R10标签可以嵌入在猪肉挂钩金属中,从而为屠宰全流程的状态监测提供了可靠保护并防止损坏。而且,更长的读取范围使得RFID读写头能够被安装在输送链旁边,可以被机械保护的位置。读写头的防护等级可以达到IP69K,标签可达到IP68。因此,它们防潮防水,也适用于高压清洗。

另外,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拥有在运行中读取和写入8个字节数据的能力。集成商的项目经理也对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的简单性和灵活性印象深刻,它们可在不使用任何功能模块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参数化。除了可以连接8个读写头,其他模拟量和数字量信号也可以连接到BL67网关,作为RFID接口。如果需要额外控制点,还可添加RFID模块和标准I/O模块。这可以将每个节点的成本降到最低。加长感应距离的图尔克读写头可以保护标签和读写头不受机械损伤。

图尔克TW-R10标签可存储146字节数据。因此,所有必要状态监测信息都可被保存在标签中,这可提高数据库发生错误事件时的安全性。图尔克BL ident RFID状态监测与追溯系统还可以完全检测标签,以便生产不会因为使用RFID而变慢。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