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云智能:打好食品仓储安全牌

图尔克云智能:打好食品仓储安全牌

前言

传统的食品仓储管理方式,需要工人每天定时手动检查和抄录温湿度状态监测数据,耗时巨大,还容易遗漏,严重影响着状态监测的准确度。图尔克借助坚固而智能的传感器、安全的无线传输技术和便捷的云,为食品仓储带来全新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解决方案,提升食品仓储品质,提高仓储效能,降低仓储成本,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民以食为天。中国经济发展稳步增长,直接反映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老百姓的餐桌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使得食品消费提档升级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而食品不同于其他商品,事关民生,最注重质量安全,尤其是仓储过程,温湿度值都必须恒定处于特定限制范围内,才能最大程度保证食品的品质。

传统的仓储管理方式,需要工人每天定时手动检查和抄录温湿度数据,耗时巨大,还容易遗漏,尤其是对于带有众多不同测量点的大型储藏区域,巨大的工作量严重影响温湿度状态监测的准确度。国家食品监总局新《食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要求,食品生产及批发企业应当在储存食品的常温库、阴凉库、冷库、冷藏车及车载保温箱或冷藏设备等安装温湿度自动监测设施设备,有效防范储存运输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影响食品质量安全的风险,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顺应食品仓储发展需要,图尔克借助坚固而智能的传感器、安全的无线传输技术和便捷的云,为食品仓储带来全新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解决方案,提升食品仓储品质,提高仓储效能,降低仓储成本,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那么,图尔克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又有哪些优势?食品仓储行业部署云智能状态监测的好处是什么?

实时监控温湿度

食品在储存过程中,往往由于本身的特性和外界环境的影响,会发生各种变化,其中有属于酶引起的生理生化和生物学变化,有属于微生物污染造成的变化,还有属于外界环境温、湿度影响而出现的化学和物理变化等。所有这些变化都会使食品的质量和数量受到损失。阻止这些变化的的办法,就是选择适宜的储存方法和控制合适的储存温湿度。

针对食品仓储的需求和特点,图尔克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选择了复合型空气湿度/温度传感器CMTH-M12,用于食品仓储行业中对温湿度的状态监测。CMTH-M12通过IO-LINK将温度和空气湿度两个状态监测数据作为连续过程值传输。还提供了两个限值范围,每个限值范围都有一个最小值和一个最大值。在值超出范围的情况下,可以输出警告信号。双向IO-LINK接口还可用于传输周期性用户数据以及警告和状态消息,如工作时间。传统的开关输出也作为一种选择提供。

同时,为了实现24小时自动实时状态监测、自动预警,图尔克食品仓储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将CMTH-M12采集的状态监测数据由电池供电的DX80节点发送至开关柜内的DX80无线网关。然后,继续通过Modbus RTU发送至图尔克云网关TCG20,并由后者通过Wi-Fi或UMTS发送至云,由于采用无线连接,这些信息可全球的移动接入,无需访问公司网络,直接实现温湿度状态监测数据的实时传递。

image.png

http://www.turck.com.cn/cn/condition-monitoring-in-storage-rooms-34557.php

多重保障提高安全效率

在图尔克食品仓储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数据通过加密的Kolibri云协议从图尔克云网关TCG20发送至云,加密数据传输符合TLS 1.3,AES128/AES256,满足大多数严格的安全要求。食品仓储状态监测系统中的图尔克云解决方案可托管在图尔克数据中心或客户自身的服务器,根据客户需求生成单独使用的私有云,为客户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最有效的控制,实现无需互联网连接的食品仓储状态监测私有云解决方案。

图尔克食品仓储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中的云控制面板,可以清晰显示所有传感器的数据。无需任何编程知识即可设置状态监测视图或配置SMS或电子邮件自动警报功能,这充分展示了图尔克“配置而非编程”的设计理念,使得任何熟悉标准PC软件操作的人都可以容易的配置状态监测长期趋势记录或创建CSV文件格式的报告,实现食品储藏状态监测数据安全高效传递。

在高性能技术的支撑下,食品仓储用户可以利用独立的云智能状态监测系统轻松监测仓储的温湿度状态,并视需要将状态监测数据无线发送至专有的无线网络,食品仓储用户可以实现在本地分析机器读状态监测数据或将其从云端发送到自己的终端设备,从全球任何PC机或移动设备都可以随时随地访问云中的仓储状态监测数据。并通过设定温湿度阀值来检测异常点,每一个预警会精准定位这个故障的传感器在哪里、问题在哪里,异常现象也会通过电子邮件或SMS实时推送给主要负责人员。从而在可能发生故障前,实施预见性维护,完成从实时监测到主动维护的状态监测飞跃。

快速安装 简单易行

想要实施对食品仓储环境的监测,经常发现需要复杂的布线施工、铺设桥架、强电弱电施工等一个施工周期长、成本高的庞大工程;高昂的施工费和后期维护费,往往让食品仓储用户望而却步。图尔克端到端的的工业云智能状态监测解决方案,可以灵活地进行项目再开发,实现无需干预现有系统的快速改造。在食品仓储环境的状态监测中,无线传感器可使用磁性支架轻松安装在仓储现场,DX80无线系统的设备也可使用电池运行,大幅减少所需的安装时间,还使得操作人员可以将传感器和传输模块布置在难以访问的状态监测区域。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图尔克工业智能状态监测系统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