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TBEN-L-PLC助力打造即插即用的输送系统

图尔克 | TBEN-L-PLC助力打造即插即用的输送系统

前言:

全新的“即插即用”的模块化输送系统被越来越多的输送设备制造商提出并付诸实践。图尔克的紧凑型TBEN-L-PLC控制器构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赋予新一代输送系统的每个模块自主控制的能力,将所需的智能直接转移到输送环节,为分布式控制系统中的各个组件提供标准和优化的控制序列,让分布式控制输送系统更灵活、能更快速简单地集成、更加高可用、成本更低且能更快投入使用。

输送系统是生产中应用于物料、产品输送的机械设备统称。它贯穿于整个生产流通过程,连接着关键的生产节点,不但完成物品的输送任务,还可在输送过程中同时配合完成若干工艺操作。对于提升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作业稳定性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生产和物流环节。

传统输送系统多为永久安装,轨道上含有大量机械部件,磨损和故障的发生都在所难免,长期存在维护的问题,而且,一旦发生停机,就会造成物料堆积、生产中断,严重影响生产效率。因此,全新的模块化输送系统被越来越多的输送设备制造商提出并付诸实践。图尔克的紧凑型TBEN-L-PLC控制器构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赋予新一代输送系统的每个模块自主控制的能力,将所需的智能直接转移到输送环节,为各个组件提供标准和优化的控制序列,让输送系统更灵活、能更快速简单地集成、更加高可用、成本更低且能更快投入使用。

装配和测试自动化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Krups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其全新开发的“LOGO!MAT e-Cart”输送系统,就是在图尔克紧凑型TBEN-L-PLC控制器构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支持下,突破性的“即插即用”的模块化输送系统。那么,图尔克紧凑型TBEN-L-PLC控制器构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为“LOGO!MAT e-Cart”输送系统到底赋予了哪些优势?

终于找到你——TBEN-L-PLC

“LOGO!MAT e-Cart”是Krups采用模块化理念开发的先进的输送系统,整个技术和电气系统都位于小车,即所谓的e-Cart上。这些电动小车具有自诊断功能,可以在需要进行预见性维护时从轨道取下,从而缩短了停机时间并维持轨道的运行,可免去轨道维护的工作。而且由于分布式控制输送系统采用了包含旋转模块、移动托盘模块、止动器模块和分割器的多个标准的模块化结构,创建以及未来的扩建和改造工作都可以轻松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按不同的布局进行组合实施。

image.png

http://www.turck.com.cn/cn/modular-conveyor-system-33869.php

实现灵活组合布局的前提是需要每个模块的智能化自主控制,不再需要干预整个工厂的控制,同时工厂操作员也不需要控制输送系统模块,仅需实施底部层级的一般控制器与模块间的通信。为了实现分布式控制模块化输送系统的构想,Krups多年一直寻找可以直接安装在模块上的自主控制器,直到遇到图尔克紧凑型TBEN-L-PLC。

凭借坚固外壳和IP67的高防护等级,TBEN-L-PLC可直接在输送现场使用,无需控制柜即可实现输送系统的分布式控制。由于应用了机器自动化概念,并使用了预装配电缆,使得分布式控制输送系统的布线工作量大大减少,调试也得以简化,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因此,拥有免维护轨道和智能自驱动小车,并结合了TBEN-L-PLC的分布式控制组件的“LOGO!MAT e-Cart”输送系统,可以确保灵活、安全的装配自动化,从而提高可用性并可实现灵活的小批量生产。

即插即用 优势尽显

图尔克的TBEN-L-PLC控制器可分别协调其对应的整个分布式控制子系统。这些模块通过Ethernet UDP相连,并利用集群智能运转。凭借广泛的接口范围类型,TBEN-L-PLC可作为主站或从站集成到不同的分布式控制网络中。而TBEN-L-PLC则作为分布式控制系统的边缘控制器,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并将其选择性地传输至更高层级的系统,例如MES、ERP或云等,从而实现针对输送模块的有效分布式控制状态监测。

当作为主站使用时,除了工业以太网协议Profinet、EtherNet/IP和Modbus TCP外,还支持Modbus RTU、CANopen和SAE J1939。RS232和RS485串行接口还可在Codesys中根据要求使用。还可以作为从站(独立设备)在以太网网络(Profinet、EtherNet/IP和Modbus TCP)以及Modbus RTU和CANopen网络中运行,因此可以用作协议转换器。例如,可以作为连接CANopen网络的机器模块的CANopen管理器,并将该机器模块与使用Profinet运行的分布式控制系统连接。多协议的支持为输送系统创造了服务欧洲、亚洲、美国等多地市场的可能性。

图尔克TBEN-L-PLC控制器构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这些超高的灵活性为Krups带来了许多优势。现在模块可以立即部署,无需任何其他现场编程设备,例如更换、插入、数据备份等。模块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直接连接至TBEN-L-PLC。block控制器共有4个插槽,提供8个通用通道,可以根据分布式控制系统的配置需要自动设置为输入或输出。若需要其他I/O,分布式控制系统可以使用图尔克BL compact I/O模块通过CAN总线扩展所需信号数量。BL compact模块同样设计为IP67防护等级,可直接安装在设备上。

给工作做减法

e-Cart分布式控制输送系统在应用于电池生产时,在1米的输送轨道上共有130个自驱动小车,这已不再是小批量生产的阶段了。Krups在轨道上安装了70个转盘和大约140个止动器。每10个止动器共用一个TBEN-L-PLC作为客户主控制器的网关。这大大减少了客户所需的总线节点数量。

如要更改方向,可以使用分布式控制系统传输装置将小车移动到平行轨道,或使用转盘更改方向。不同于大多数传统系统,TBEN-L-PLC能够与e-Cart系统的小车通信。止动器上装有NFC(近场通信)单元,以便使用TBEN-L-PLC作为分布式控制系统的网关来实现主控制器与小车间的通信。通过这种方式,小车可以根据其状态或者是否存在警告消息来移除。

而Krups还通过IP67技术大大减轻工作量。仅仅是将24V电缆和信号连接到止动器的12个控制器上,然后贴上标签就已经是非常耗费人力的工作了。

如果您想了解图尔克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