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厂内物流UHF RFID :点亮新零售仓储智慧

图尔克 | 厂内物流UHF RFID :点亮新零售仓储智慧

前言:

新零售是人货场的重构和整合,而整合的关键则在于仓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通过端到端的识别,图尔克UHF RFID 厂内物流系统,可为零售企业庞杂的厂内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提供全流程关键性汇总信息,通过将对象与IT系统的数据关联,可生成实现精益流程和数字化交付链所需的透明度,实现厂内物流仓储管理的全自动化,提高仓储的效率和精准度,增大吞吐量,为零售业仓储管理带来巨大的变革。

消费疲软和电商的冲击让传统零售陷入发展困境,推动着新零售业态的加速落地。新零售是人货场的重构和整合,是对客户需求响应速度、订单的交付速度、库存周转速度的更高的追求。在新零售模式的冲击下,承上启下、中转蓄势、动静结合、业务多样、流程复杂等仓储管理,已经成为关乎运营成本和效率的零售商厂内物流系统的核心环节。

传统的人工、半人工管理手段无法适应新零售模式的要求。通过端到端的识别,图尔克UHF RFID 厂内物流系统,可为零售企业庞杂的厂内物流仓储管理系统提供全流程关键性汇总信息,通过将对象与IT系统的数据关联,可生成实现精益流程和数字化交付链所需的透明度,实现厂内物流仓储管理的全自动化,缩短作业的时间,大大降低人为成本等运转费用,并同时应用自动化作手段提高仓储的效率和精准度,增大吞吐量,为零售业仓储管理带来巨大的变革。

瑞士零售行业巨头——COOP集团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其由厂内物流专家Witron负责规划和施工的挪威新物流中心,就是在图尔克UHF RFID 厂内物流系统支持下,构建起的斯堪的纳维亚最现代化的物流中心之一。那么,图尔克UHF RFID 厂内物流系统为COOP集团的仓储管理到底赋予了哪些优势?

image.pnghttp://www.turck.com.cn/cn/uhf-rfid-in-food-distribution-center-36594.php

高度自动化的仓储管理

COOP集团新建的厂内物流中心占地面积多达50000平方米,接近七个足球场大小,每个区的分工都十分明确:一个常温18摄氏度的干燥区;一个温度控制在2摄氏度左右的冷藏区;两个单独的水果和蔬菜保鲜区,一个温度设为7摄氏度,另一个12摄氏度;以及一个温度可达零下25摄氏度的冷冻区。货物首先以托盘装载的形式抵达“COOP物流中心”的进货港。托盘在此被卸载并被暂时存放于托盘仓库。这些带唯一标识的托盘后续会被全/半自动卸垛并输送至货盘或集装箱。除了货盘和集装箱。而且,在该厂内物流中心还使用两种不同类型的托盘:一种是装有UHF载码体的塑料托盘,另一种是配备了条形码-UHF标签的木质托盘。条形码用于识别载体是否为木质托盘。货盘和集装箱也采用类似的方法进行识别。

项目实施中,COOP还希望能继续使用之前制造商集成在塑料托盘上的UHF载码体用于识别。这样可以省去标识系统的安装费用,否则所有托盘都必须贴上条形码,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面对如此庞大又复杂的厂内物流系统,全球主要食品零售商提供仓储自动化的国际市场领导者——Witronn借助图尔克的UHF RFID技术,在厂内物流每个进货区域以及托盘输送系统的每个交叉点都安装图尔克UHF读/写头,总计250个,成功实现了条形码和RFID相结合的高度自动化,整个厂内物流仓储管理系统可自动进行货物的输送和分拣,完成货物的入库、出库以及订单拣货都无需人工手动操作。同时,凭借高达IP67的防护等级,还可在机器或设备侧的现场直接操作,从而实现厂内物流一致的分布式信号处理。并且,图尔克UHF RFID读写头带以太网口,可与PLCSCADA、MES和ERP等更高层级的系统或云端直接交换数据。因此,可以实时查看货物的移动,并将检测到的货物与数据库进行对比。

“COOP物流中心”内Witron采用Step 7对系统自身的控制器进行编程。发展纯熟的RS485双绞线现场总线在连接厂内物流自动识别系统时十分常用。各个工作站以“菊花链”拓扑形式彼此连接。在该厂内物流配置方案中,每个站点并不是单独连接到控制器形成星形架构,而是通过一条总线被连接到控制器,“菊花链”也因此得名。在这种网络拓扑结构下,用户无需部署网关或其它分布站点。但这样一来,需要为这一应用安装大量不同的UHF读/写头。为了彻底消除这一担忧,除了需要RS485接口,厂内物流系统还需天线可控,来满足大量的近场通信的需求。借助图尔克UHF RFID 技术,也可获得与RFID HF相同的近场检测优势。

通力合作 攻克难关

尽管UHF天线的功率是可调的,但是,实际实施中,Witron注意到在厂内物流的某些特定位置UHF载码体容易发生读取错误。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串话干扰,主要是因为一个天线激活了一个本不应该被它读取的载码体。而这个载码体同样也会被很接近的另一个读/写头激活,最终导致实际读取范围超出最大感应范围。换句话说,有些读/写头从很远的载码体接收到了数据,而就它们的天线输出功率而言,这本不应发生。

在努力实现这一应用的过程中,图尔克和Witron合力克服了各种挑战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来避免多个临近UHF天线工作期间经常发生的串话干扰现象。图尔克为Witron提供RFID厂内物流系统匹配所需的技术支持,并得以在真实场景下发挥和扩展其所掌握的应用技术。以厂内物流的进货区为例,图尔克为木质托盘标识系统安装的机械挡板可有效阻止因高密度部署的天线导致的串话干扰和读取错误。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图尔克的模块化厂内物流包含的具体产品和成功应用案例,请持续关注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