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械制造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机械制造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2/12/21 15:36:38

一、行业背景

随着“新十条”的出台和实施,全国各地也开始陆续开放。但是这也大大的增加了每个人的患病概率出现了许多的“小阳人”,这也给各个企业带来了困难,尤其是生产制造业,

机械制造商通常专注于特定市场,如食品和饮料系统、油气及药品生产设备等以最终用户为导向的应用。工人患病之后无法继续在监视机械的运转,导致许多的企业在规定的日子交不出货物,从而带来负面的影响。ORB305-4G工业路由器在全球适用于此类任务,允许用户远程访问工控机、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ID控制器和SCADA系统等设备。

1.png

二、方案介绍

针对机械制造商和用户的痛点,东用推出了基于ORB305的机械制造远程运维解决方案,该平台既可以使机械设备制造商受益,又可以使机械设备商与用户建立起长期和密切的关系。

在工程师居家隔离养病期间,也可以远程监测机械的运行情况,实现足不出户实时远程监控。

系统拓扑图如下:

2.png

设备现场的HMI、PLC、工控机等设备通过网口或串口接入ORB305,通过ORB305工业路由器与云服务器建立的通道,可实现PLC程序的远程上下载和程序诊断功能;通过采集PLC控制器中的数据(如温度、压力、振动、转速、流量、位移、电压、电流等数据)可实现机械设备远程智能故障预测性分析,对可能发生的故障提出预警信号,提高设备效能,减低维修成本,保证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还能实现工控机远程访问、HMI远程调度、远程维护等功能。

三、方案优势

3.png

1.ORB305支持以太网、4G、5G、WiFi等联网方式,为不同的应用场合提供不同的接入方案。多种联网方式更方便

2.ORB305支持工业现场的多种工业设备协议、国际标准协议,如:MQTT、Modbus等,使设备轻松接入。协议兼容更广

3.支持软硬件看门狗设计、联网断线自动重拨,故障自愈;提供故障线路链路冗余,多级链路检测机制保障设在线。

4.支持防火墙功能,保证设备网络安全特性

5.ORB305能在-40-75℃的环境下稳定工作,输入电压范围:9-48V。适应多种工业恶劣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利用充电桩场地资源进行广告投放

DTU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如何对光伏电站的组件进行维护

风机远程维护,告别传统风力发电的繁琐维护

高速公路无线信息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