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

高速下的极致性能,堡盟机器视觉技术把脉汽车尾翼检测

image.png

新年将至,你是不是在想着是时候给自己换一辆配置更好新车了呢?在经历了三年的消费降级后,我们迎来了全面的放开,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正在成为明年经济发展的主旋律,而汽车正是拉动城乡居民消费的重要商品之一。堡盟工业视觉产品在汽车行业中有着诸多行业解决方案,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尾翼导流板检测方案正是其中极具创意的解决方案之一。

让汽车性能发挥到极致

 

image.png

image.png 

汽车尾翼导流板,也叫扰流板,是一种能够在汽车高速行驶下帮助汽车获得稳定姿态的性能型配件,近年来厂商为了能够让车辆拥有更极致的性能往往在出厂即加装了此类配件。

因此,车辆尾翼的选材以及形状设计相对而言就变得非常关键,对于有效降低车辆风阻和车尾空气形成的涡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如果这时尾翼出现形状或质量的缺陷很可能会导致行驶出现重大隐患。

为了能够保证车辆高速行驶中的安全与性能,堡盟开发了相关视觉检测解决方案,该方案使用了2只堡盟VCXG-53M相机,使用时将产品垂直安装在导流板产线的正上方,可以通过视觉技术拍摄来定向检测导流板产品不同位置的具体8种特征,对尾翼导流板的外观及轮廓进行全面检测,可以完美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性能。

多元扩展, 性能强悍

image.png

 随着企业数字化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堡盟的工业相机产品线也随之不断升级,而其中提升最明显的当属使用场景和技术指标两部分,Baumer VCX产品系列是堡盟工业视觉家族中的经典产品。

 ● 其分辨率支持从VGA至2400万像素

 ● 帧率更是支持高达891 fps

 ● 采用了Sony Pregius、Pregius S、ON Semiconductor的CMOS元件

 ● 支持PYTHON语言编程

 ● 支持GigE Vision或USB3 Vision方式连接

 ● 采用了全局快门的设计,同时该型号产品用有图像预处理功能,在高速拍摄中不用担心出现卡顿的问题

消费强势崛起

汽车市场的繁荣已近在眼前

 

随着海南的机票价格的回升,我们又好似回到了疫情之前的度假季之中,这对于消费复苏来说是一个强劲有力的信号,而对于明年的经济展望,各研究机构也给出了更加乐观的表达,汽车是牵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产业,也正在面临着从化石能源慢慢转型到新能源的过渡期之中,在这个时期汽车产品的更替所带来的居民消费也会慢慢走强。

堡盟将在这个大转型中抓住机会,开发出更多面向汽车产品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汽车产业升级,促进中国汽车产品的消费,帮助中国车企打造更多有特点有个性的性能车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让细胞观测更加清晰,堡盟相机助力医药产品创新

测距不再受限,堡盟U300为AGV缩减盲区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新能源车锂电池的安全卫士 —— 堡盟U500超声波传感器

想知道变美背后的秘密吗?堡盟助力美妆行业检测应用

缤纷圣诞,欢乐和谐,堡盟团队为您递上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