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药厂废气处理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药厂废气处理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2/12/30 11:05:44

一、行业背景

在新十条发布后,疫情结束,各城市相继解封,经济开始逐步恢复,但这也导致很多人陆续感染新冠病毒,造成城市农村各大药店、医院出现药品断供情况,对于人民对药品的需求增加,各大药企也在不断加急生产新的药品供大家使用。

1.jpg

但药品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这不仅会对城市造成环境污染,对周边居民生命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外,还会对后续的环境治理造成诸多不便,影响到工作人员生命安全,降低整个企业的生产效率。对于上述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生态环境部在2019年颁布了《制药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保证在药品生产之初到结束都应该进行妥善处理,来确保环境及人民安全。

2.png

因此,药品在制造生产中,都会具备一套完整的废气处理流程,来保证各项生产环节可以有效并且持续的进行下去。但又因目前疫情问题,大部分企业的工作人员一方面阳了无法时刻在停留在设备旁边监控各个环节的实行,另一方面没阳的工作人员又因为保证自身安全无法时刻进行巡检,当机械设备一旦发生故障时,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将会给企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3.jpg

二、方案介绍

东用科技针对上述工作人员无法时刻前往现场保证设备时刻稳定运行情况,利用物联网通信技术搭建出药厂废气处理设备远程维护系统,该系统总共分为前端数据监控及采集、网络传输以及数据监控中心三个部分,拓扑图如下:

4.png

前端数据采集部分通过PLC、传感器、摄像头等连接废气处理设备,对设备运行状态、环境温湿度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采集

数据传输端使用ORC305工业路由器与前端PLC等设备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与路由器自带的VPN功能搭建一条只有企业相关人员才可进入的加密隧道,便于数据安全稳定传输。

数据中心端通过服务器接收来自ORC305工业路由器所采集的相关数据并进行备份和展示,并且通过上云助手还可部署组态以画面的形式将所有相关数据更加直观展示出来,通过设备快线,数据中心的管理人员则可以无需前往现场,远程对设备进行指令编程以及状态的实时监控。

5.png

三、方案优势

1.使用药厂废气处理设备远程维护系统,当设备出现异常状态时,可以立即通过声光、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管理人员,完美实现7X24无人值守环境。

2.管理人员可无需前往现场,可直接通过VPN隧道远程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和操作,避免出现因工作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赶往设备现场所造成一定损失。

3.工业路由器ORC305体积小巧,自带POE功能,适应多种工业环境,免去开凿布线等繁琐流程。

4.ORC305支持IPsec/OpenVPN/L2TP/PPTP/DMVPN等多种VPN协议,支持访问控制、端口映射、DMZ、SPI防火墙应用,时刻保护数据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