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

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

01   趋势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二氧化碳持续排放,温室气体造成地球温度升高,对人类及其他生命带来生存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契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中国于2020年提出“双碳”目标,二氧化碳的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努力争取实现“碳中和”。

02   AES

菲尼克斯电气作为一家近百年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德国企业,坚持通过赋能全电气社会实现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在全电气社会:

“1   可再生能源作为世界的主要能源形式,供应充足且价格实惠。

“2   这基于工业和基础设施各行业的全面电气化、联网化和自动化。

“3   凭借在产品、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方面的专业知识,菲尼克斯电气致力于赋能全社会各行业,推动向可持续发展世界的转型。

03   菲尼克斯电气如何做?

640.jpg

菲尼克斯电气以赋能全电气社会为使命(AES),基于科学的方法论,结合菲尼克斯电气基于AIoT技术的Proficloud数智化的工业平台底座,助力企业开始全面的数字化能源之旅。

第一

我们帮助企业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提供碳管理咨询规划。

结合公司发展愿景及对资产现状进行评估;针对碳中和顶层归划与管理体系评估;碳减排实施路径规划。

第二

我们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能源监控及碳排放管理,提供一站式的低碳能能源管理平台。

第三

我们提供数字化能效提升方案,能源及控制优化方案,通过智能化的技术为企业进行节能减碳。

主要面向场景与客户

1. 面向八大控排行业企业(电力、钢铁、建材、有色、化工、石化、航空、造纸、石化);

2. 电子、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菲尼克斯优势行业   

3. 有低碳认证需求的企业 

4. 工业、产业园区

5. 建筑、楼宇、校园 

6. ESG 披露企业  

04   能碳平台架构

640.png

菲尼克斯电气提供一站式的低碳能源管理平台,通过计量器具和传感器,依托物联接入技术获取重要的温室气体排放类别中不同排放源的数据,通过内置的排放因子库,在数字化能源监控平台进行碳的计算,碳的监测,特别是针对组织碳足迹,最终实现能碳数据综合在线监控,统计分析,报警等功能。

本平台依托于Proficloud平台能力,基于可视化、资产管理、AI框架,以微服务云原生技术构造数智化底座,同时支持多租户的多层级权限管理,方便集成商伙伴进行二次销售。

05   能源调度及控制优化

640 (1).png

基于菲尼克斯电气AIoT Proficloud平台底座,整合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基于AIoT的能源调度及控制优化解决方案,针对辅助系统中的空压机、冷水系统、蒸汽锅炉,中央空调,通过物联接入各类传感数据,基于平台的AI框架能力,结合设备的专属机理模型,比如空压机供需差异AI匹配模型,用气突变AI预测模型等,最终实现能源调度及控制优化,包含空压机的调度及控制优化,冷水系统的调度及控制优化,蒸汽系统调度及控制优化,中央空调系统的调度及控制优化解决方案,为企业进行数智化运维和智能化节能减碳,保证系统绿色高效经济运行。

菲尼克斯电气以赋能全电气社会为使命,愿意携手生态伙伴,一起为中国的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640.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2023新年致辞 | 创新跃百年,进取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