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压机的安全防护还能这么整!

皮尔磁:压机的安全防护还能这么整!

1.压机=不灵活?

在过去的认知中,压机通常被冠以“迟缓”,“不灵活”,“风险高”这样的标签。随着技术的发展,针对压机的安全解决方案层出不穷,压机的安全性大大提高。在安全性得以保证的前提下,业主们对生产的灵活性和高效率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个案例中,一家厨房配件制造商希望通过引入机器人来装载折弯机以提高效率,也就是说,在设备运行期间,既能通过机器人,也能通过手动的方式进行物料装载。而为了控制成本,需要尽可能地继续使用现有的控制器,使其原来的功能不受到影响。

 

image.png

2.安全的压机,只增加了机器人是没有风险的吗?

如果压机采用了安全的解决方案,只是增加了机器人进行物料装载,就没有风险吗?显然不是!

机器人和折弯机之间的接口区域成为新的风险区域。为了保护操作人员不受到意外伤害,一方面,必须确保在机器人进行装载时,没有任何操作者挡在前面。另一方面,必须保证操作员在用手(尤其是他们的手指)插入或调整位置时得到保护。

当然,我们在进行任何防护措施或者设计安全装置时,都要尽可能地考虑不妨碍操作人员的自由行动。

3.机器人和压机的接口区域安全能否快速实现?

折弯机和服务机器人本身实际上都有自己的安全控制器。在折弯机上,Pilz基于摄像头的保护系统PSENvip能够对安全进行监控。我们需要的是一个集成的、高效的接口安全解决方案。

 

image.png

     

Pilz的基于摄像头的保护系统PSENvip安装在上模,可确保折弯机的操作员安全想要实现两种设备的接口安全,需要一个能够随时监控压机以及机器人设备上的各种安全装置的安全控制类产品。

可预装和定制的新一代安全继电器myPNOZ恰好能够满足要求。

通过myPNOZ Creator在线软件工具,来定义安全功能的数量、类型和逻辑互连。根据这些参数,Creator会自动计算出需要哪些模块以及它们的插入顺序,十分方便。

myPNOZ应用起来也非常灵活,它提供了多达12种不同的扩展模块,每个输入模块可以监控两个安全功能,这样一来既减少了硬件的成本,同时也将布线费用降到最低。此外, myPNOZ还可以形成多个独立的安全区域,被监控的机器可以独立关闭,这对提高工厂设备的可用性非常关键。

 

image.png

myPNOZ可以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实现1批次的生产。myPNOZ 可监控紧急停止,安全门,光幕,双手控制 IIIA/ C 和使能开关的安全功能。

4.这样的解决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吗?

上文提到的结合myPNOZ的解决方案,就是皮尔磁为Peter Huber AG公司提供服务的真实案例。

该公司是一家拥有40多年历史的创新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对机器人、搬运系统、数据和控制系统等的改造和优化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设计阶段,Pilz为我们推荐了模块化安全继电器myPNOZ。只用一个安全继电器就可以扩展输入电路的想法立刻打开了我们的思路。这个方案几乎可以说是百分之百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可以将一切提前准备好再进行安装,无论从时间还是成本方面,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收益。”输送机技术,搬运和机器人专家Erich Schumacher如此评价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