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四 )  (显示器接口)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四 )  (显示器接口)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显示器接口)

显示器接口有多种标准,不过重要的是了解各自的特点和差异,从而选择适当的输出端子。本页将介绍嵌入式计算机和工业用PC上配备的主流视频输入接口的特点。

DisplayPort

image.png

这是标准协会VESA制订的视频输入输出接口标准。

该标准是连接计算机和液晶显示器等数字显示器的DVI的继任者。仅用1根电缆即可收发视频/音频/控制信号。附带卡销,可将电缆固定住,使其无法拔出。从版本1.2开始支持多数据流传输(MST),可将多个显示器串联起来。

image.png

单模和双模

版本1.2及以后的DisplayPort有单模和双模两种。采用单模或双模取决于计算机。

采用双模时,同样也支持DVI / HDMI的数字信号输出,可通过不加工信号的被动式转换电缆/转换适配器将视频传输到DVI / HDMI输入设备。

采用单模时,因为不支持DVI / HDMI的数字信号输出,所以如果要将视频输送到DVI / HDMI输入设备,就需要能够转换为DVI / HDMI信号的主动式转换电缆/转换适配器。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DP Alt Mode)

这是从USB Type-C端口输出DisplayPort信号的标准。符合该标准的设备可通过1根电缆交换USB信号、DisplayPort信号以及供电。

image.png

DVI

image.png

这是Digital Visual Interface的缩写,是标准制订协会DDWG制订的视频输入输出接口标准。

该标准是连接计算机和液晶显示器等数字/模拟显示器的标准。可用固定用螺钉将电缆固定住,使其无法拔出。

image.png

image.png

模拟RGB

image.png

这是模拟信号方式的视频输入输出接口标准。

根据CRT(阴极射线管)显示器而规定的标准,收发RGB(红绿蓝)各种颜色的视频信号、垂直同步、水平同步的信号。因为其普遍用于具备符合VGA标准的图形功能的PC/AT兼容机等设备,所以也被称为VGA接口。端口形状为符合D-SUB标准的3排15pin(迷你D-SUB15)。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物联网“CONPROSYS™ M2M网关系列”支持楼宇自动化通信协议“BACnet”

康泰克最新推出 - 采用新散热技术将工作温度范围扩展了多达40%的 大功率无风扇嵌入式PC“盒式计算机 BX-M2510”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三)  (扩展插槽)

边缘计算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一) (CPU/芯片组)

边缘计算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二) (存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