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陆590调速器三相电源故障处理思路

欧陆590调速器三相电源故障处理思路

2023/1/31 9:28:36

590调速器故障代码:3 PHASE FAILED

1.jpg 

图一

代码含义:三相故障

引发原因:控制器检测不到L1,L2,L3电源的时候,电源发生故障,3相电源报警便启动。

2.jpg 

图二

故障检测:

1. 如图二,我们首先检查图二绿色框中三个陶瓷保险有没有损坏;目测黄颜色框框中六个电容及白色水泥电阻是否损坏。

2. 我们检查调速器主回路主三相电源是不是有故障,应该检查三相进线电源,三相开关,主电源接触器,主回路保险,进线电抗,一直到调速器的三相进线接线柱。

故障排除方法:

1.按上述两步检查,如果出现第1条所说的保险损坏,而且损坏的是从左往右第1个或第2个,或者两个都损坏,那么请一定要检查电机的励磁绕阻线圈,很大概率是电机的励磁线圈有问题,此时我们一定不能直接更换保险后启动机器,如果直接更换启动调速器,轻则再次烧保险,重则会损坏调速器励磁模块,更严重的后果会导致励磁模块直接炸机,这样故障不仅没有解决,反而造成机器大面积损坏。

     电机的励磁绕阻确认没有问题后,更换保险,我们需要再检查一下励磁输出端子D3(F-) D4(F+) 是不是短路情况,分别用万用表二极管档位测D3(F-) D4(F+),记得一定要交换表笔测量,然后还需要测D3(F-) D4(F+)与 L1  L2 接线柱是否有短路情况,如果以上情况均不存在,那边启动调速器试机。

2.如果损坏的是主回路的保险,那边请做以下步骤,很重要,千万不要直接换保险启动590调速器,很有可能会听到 “呯” 的声音,我们按以下步骤操作,请记牢:

a:拆除调速器接线柱上面的A+ A- L1 L2 L3这五根线,然后用万用表二极管档位分别测五个接线柱之间是否有短路情况,如果有短路,说明590调速器功率模块有损坏的,那我们需要拆机更换模块。

b:如果590调速器五个接线端子没有短路情况,那么我们需要检查电机电枢回路是否有对地,或者换相器和碳刷之间是否有打火情况。

C:如果电枢回路和换相器都没有情况,那么,请检查三相电源是否正常(电柜供电很少有问题,所以我们放最后排除)。

以上三个情况都正常,我们就可以换上主回路的保险试机了。

对了,还有一种情况,我们科瑞艾特电气技术人员在现场服务时也遇到过,概率不算大,但当保险都没有问题找不到问题时,可以检查一下,我们服务人员在现场时发现主回路接触器触点有烧坏的情况,接触器线圈因为异物或者灰尘造成线图衔铁吸力不够导致触点不通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590调速器STANDSTILL使用

SSD590C直流调速器快速设置说明书

西门子6RA28的说明书

三菱M-J2S中文使用说明书

6RA70与西门子S7-300 DP通讯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