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器械的智能化迅猛发展,成为智慧农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公安部等十七部门近日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较2020年实现翻番,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行业应用深度和广度显著提升。其中描述智慧农业机器人应用方面写到:研制耕整地、育种育苗、播种、灌溉、植保、采摘收获、分选、巡检、挤奶等作业机器人,以及畜禽水产养殖的喂料、清污、消毒、疫病防治、环境控制、畜产品采集等机器人产品,描绘出一副智慧农业蓝图。

f97d8049-e57f-480b-b8f0-49e3b2fe46af.jpg

 

智慧农业已成为世界现代农业发展

智慧农业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要素,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跨界融合,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化服务的全新农业生产方式,是农业信息化发展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能化的高级阶段。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围绕智慧农业进行了广泛的布局,分别出台了NSTC“国家人工智能研发战略计划”、产业战略白皮书、农业4.0手册、农业创新2025、数字农业、社会5.0等政策,2015-2025全球智慧农业市值将达到683亿美元。智慧农业包括智能农业装备、智能传感器系统、智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软件等主要技术。

 

吉方工控推出系列BOX主机,可作为智慧农业系统中的环控主机、数据管理平台主机、监控主机等。

GF-603W 1-1.png

吉方BOX机在智慧农业的应用

推荐机型GF-603W

采用Intel® 6,7 代,低功耗处理器(常規使用i3-6100U) 802.3AF 网口供电功能, 1+4 组 Intel 高性能千兆网口 IP67 防水等级, 可工作于水深1M之特殊环境 工业级强固设计, 耐1000Kg 外部重压 防水天线孔,支持Wifi 及3G 模块 三组USB 插座, 2 组COM口,支持RS232/485

GF-603W作为环控主机的优势:强固型、多网口、GPIO 或 RS485 , 4G/5G 上网、可扩充AI模块(可做AI辨识)

 

我国智慧农业的发展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在很多农业生产场景和环节已经得到了初步的应用。未来,我国发展智慧农业是一个重要的趋势和方向,“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发展智慧农业,目标是用电脑强化人脑、用机器替代人力、用自主替代进口,实现生产智能化、作业精准化、管理数字化和服务网络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吉方工控实力上榜《2023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全景图》

吉方工控:为边缘视频而生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