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助推智能化过程控制,倍加福阀门位置反馈解决方案

在过程控制行业,监控阀门位置正确与否,需要一款坚固耐用的传感器。例如在海水淡化厂、石油钻井平台或磷酸盐矿等一些户外应用,此类环境条件都对所使用的传感器技术提出挑战。倍加福F31K2 阀门回讯器,采用高密封性且抗腐蚀的外壳,是此类严苛条件下阀位反馈的优选解决方案。传感器系列已优化升级,其中非本质安全型,已获得 IECEx 认证,可在全球范围内用于2区/22区危险区域。此外,低功耗的产品型号可通过机械限位开关对现有系统进行简单的改造升级。

1.png

即使在严苛的户外应用中,F31K2也能提供可靠的阀门位置反馈

针对户外应用,加强优化

无论酷热还是严寒,盐雾还是紫外线辐射:因其高坚固性和高耐用性,F31K2 甚至可以承受严苛户外条件。使用两个单独电感式传感器元件,即可实现阀门位置的非接触式无磨损检测。F31K2 采用高密封性的外壳(防护等级高达 IP69),不受雨水和灰尘的影响。产品使用V4A 不锈钢材料、坚固耐用的半透明聚碳酸酯和铝制涂层,还可以保护传感器免受腐蚀。宽泛的工作温度范围 -40℃ 至 +70/+100℃,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可靠运行。此外,F31K2 还配备了一个保护盖,保护执行器免受机械损坏和污垢。

2.png

 F31K2 系列阀门回讯器,轻松应对石油钻井平台等应用中的恶劣环境条件

多种型号,提高灵活性

F31K2 系列阀门回讯器,提供不同的认证和电子输出的版本型号,其中值得关注的一个型号:2线直流低功耗版本:采用已获专利的倍加福技术,这种阀门回讯器几乎无电压接触。因此,剩余电流非常低,传感器可与所有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过程控制系统结合使用,意味着目前盛行的电感式传感器解决方案也适用于以前那些采用机械触点的系统。

在爆炸稀发的环境区域,使用2线/3线直流版本,即可实现所需的防爆保护,传感器具有 ATEX 和 IECEX 认证,为 2区/22区提供 Ex ec(提高安全性)和 Ex tc(外壳保护)类型的保护 。因此,使用这些设备时,既不需要隔离开关放大器,也不需要本质安全布线。对于 0区/20 区以内的危险区域,F31K2 本质安全 NAMUR 版本提供相应的 ATEX 和 IECEx 认证。阀门回讯器系列中的这些型号也适用于 SIL 2 等级以下的安全应用。

3.png

F31K2 有多种不同尺寸的制动器可供选择,适用于各种应用。

简单便捷的安装操作

紧凑型 F31K2 系列阀门回讯器可直接安装在阀门执行器上,无需额外附件,十分便捷。倍加福提供不同尺寸的执行器以供选择,F31K2 可以灵活地适应不同的驱动器,该产品系列自带有清晰瞩目的彩色阀门位置指示器的执行器,这样便可一目了然地看到阀门状态是打开还是关闭,即使从远处看也清晰可见。因此,F31K2 为过程工业应用中的位置反馈提供便利。

产品特性

亮点

■ 特别耐用且免维护的解决方案,通过非接触式阀门回讯器技术实现阀门位置反馈。

■ 高密封性且抗腐蚀的外壳,非常适合要求严苛的户外应用。

■ 扩展的应用范围:2 线低功耗型号可通过机械限位开关轻松更换。

■ 有 IECEx 和 ATEX 认证,适用于全球危险区域,为 2区/22区提供 Ex ec 和 Ex tc 类型的保护。

■ 模块化设计,实现更大灵活性:适用于不同执行器尺寸的各种制动器型号,还带有清晰的阀门位置指示器。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4.png

5.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IO-Link传感器助力智慧工厂,实现底层数据可视化

万象“耕”新,倍加福助推智慧农机装备升级,“撒欢”田野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02。03)

工程机械 | 如何准确定位智能化挖掘机的铲斗位置?

喜讯 | 倍加福集团全球年销售额首度突破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