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器连接和边缘计算,你了解多少?

机器连接和边缘计算,你了解多少?

2023/2/13 10:31:23

以一种高效、可扩展的方式进行连接和边缘计算的结合,解决了在工业物联网应用中的机器数据集成问题。

首图(更新).png

一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描述了由中央平台管理的数据分散式处理。边缘计算对于工业物联网而言非常重要。在许多应用程序中,由于数据量非常大,以至于并非所有数据都可以传输到中央(云)平台,或者,应用程序需要很短的延迟时间,而这些只能通过在机器附近处理数据的方式来实现。

容器技术已经发展成为在边缘级别里管理软件的默认标准:所有主要的云服务供应商和其他工业边缘供应商都支持Docker容器。此外,其他常用的IT工具(如Kubernetes或Softing自己的设备管理系统)也可用于管理那些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

20230209-1.png

(作为工业边缘的一部分,连接可以通过集中和跨地点来操作。)

二 可扩展的数据集成

Softing提供使用容器技术或标准服务的连接产品来进行边缘计算。在工业边缘中机器连接和边缘计算的这种集成给用户带来了非常大的优势:

• 用户可以在综合IIoT操作概念的框架内,集中有效地解决连接的分发、更新和配置问题。而且,由于这些产品可以在标准硬件上轻松灵活地使用或作为集群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来使用,因此在许多情况下它们不需要专门的硬件。

• Softing产品支持开放标准和标准协议,例如OPC UA、MQTT和httpREST。这为将机器和设备数据安全地集成到IT应用程序中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同时这也意味着它们可以无缝集成到大型云平台的IIoT架构中。

• 所有面向工业边缘的连接产品都得益于Softing在工业通信方面的丰富经验。Softing将创新技术与产品成熟度相结合,以确保产品能够在复杂的生产环境中安全、可靠地运行。

总而言之,这些优势可帮助用户使其IIoT解决方案变得灵活且可扩展,还可在解决方案的整个周期内降低总体成本。

20230209-2.png

(由OMP定义的云级别、边缘级别和生产资产级别。Softing提供可在边缘级别使用的连接产品。)

三 Softing工业边缘产品系列

Softing产品组合目前包括以下工业边缘产品系列:

| edgeConnector 产品系列:

访问控制中的过程和机器数据......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30%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使用Softing 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 过程工业中的smartLink HART-IP

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再创荣誉 | Softing工业荣获CAIMRS 2023 数字化创新奖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