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640.jpg

这是一次实地考察

在寒风和冰雹中

我们找机会参观了一个

迄今为止在德国独一无二的项目

但这个建筑是太阳能发电厂吗?

还仅仅是个温室?

对农场主兼电气工程师费边·卡尔萨斯在威斯特伐利亚东部布伦种植的浆果而言,这些都不重要。正如它们的主人自豪地告诉我们的那样,在4200平方米的太阳能屋顶下,草莓、蓝莓和树莓都长势良好。“第一年我们已经收获颇丰,无论是在大小还是味道上,这些水果都超过了平均水平。”

但对于费边·卡尔萨斯所称的“德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用于水果的光伏发电厂”的建设许可和盈利能力来说,这些定义非常关键。伯克哈德·海塞强调:“这不是一个架高的光伏系统,而是一个温室。” 

在邻近的盖瑟克镇,一家专门从事光伏技术的贸易公司的老板是这座能源丰富的建筑的设计者和建造者。“它主要保护植物免受冰雹和降水的影响。因此,霉菌和疾病的问题更少。我们还测量到,在寒冷的季节,这里的温度能高上3度,因此我们的无霜期更长。”

“这里不是太阳能发电场

而是一个温室”

640 (1).jpg

4200平方米的“温室屋顶”

每年提供800000 kW/h的电力

能源自给自足

太阳能模块下方的农场设计巧妙,雨水通过排水系统收集。而且没有水会从上方滴落在花朵或水果上,这也避免造成损害。

640.png

长排的泥炭层为浆果提供了合适的pH值。“浆果需要非常酸的土壤。”农场主卡尔塞斯解释道,“该系统不仅使我们在能源上自给自足,而且我们不需要进行补充灌溉,即使在去年夏天极端干燥的天气情况下。” 对于隐藏在农场背后的有机概念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基础。

合规建设

“我们不可能在这里获批建设太阳能发电场。建筑主管部门现场查看时,他们鉴定这不是一座真正的建筑,必须拆除。但在随后不久进行的又一次现场检查中,建设部部长判定该设施是一座建筑,因此获得了建筑许可。所以现在它算是一个温室。”伯克哈德·海塞笑着说。他还补充道:“我们可以在这里建造隧道式薄膜温室,两年后必须拆除。但一个供能持久的太阳系统似乎是困扰政府的一大问题。”

节能环保

每年约800000 kW/h的发电量很容易满足这个工厂的运营要求,其余部分将接入公共电网。

对工厂的运营需求是什么呢?费边·卡尔萨斯指着背景中的大厅。“我们的产量如此之高,单靠农场直接销售是无法售完浆果的。所以我们决定把多余的浆果冻干。这是非常耗能的,但由于‘温室屋顶‘的太阳能产量,这不是一个问题。我们还不会造成污染环境。”

农业光伏

太阳能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关键所在。菲尼克斯电气提供优质可靠的光伏系统运行解决方案,从地面光伏系统、屋顶光伏系统到混合能源系统,我们总能提供满足各种应用需求的解决方案。

Phoenix Contact的光伏专家能够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应用PLCnext技术开发出一个定制的解决方案,包含所有的硬件组件、软件应用程序以及咨询、规划和许可,使项目能够非常顺利和迅速地实现。

安装在高处的太阳能系统

日光温室依托于太阳能系统,通常安装在地面较高的位置。太阳能模块通过标准加固桩加高,桩子需要打入地面170cm。全部设施只用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海塞指向上方:“太阳能组件是从德国佛朗哥地区维森的Solarfabrik定制的产品。它们没有集成紫外线滤光片,残余光透射率约为10%。这对植物来说足够了。”

最近,弗赖堡的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询问他们是否可以为位于威斯特伐利亚州伯伦市的工厂提供科学支持。“农业用光伏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全新话题,全球科学界也在讨论这一话题。”

成熟的法规

设施由菲尼克斯电气的全新PGS控制器监管。内置的PLCnext控制器不仅记录电流量,还接收太阳辐射量等传感器数据。

640 (1).png

伯克哈德·海塞和他的团队对控制器进行编程,使其适应系统。“例如,您可在同一控制器上进行灌溉控制。” 海塞对控制系统很感兴趣,“该技术仍有很大潜力,能够满足电网运营商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且该控制器是经过认证的,这也省去了很多工作。”

传统果蔬种植者

依赖传统温室

“工厂的复杂性、双功能所带来的生态平衡,以及面向未来的科技,应该让操作人员在每次巡回走动时都倍感安慰,对吧?”费边·卡尔萨斯笑了,“嗯,由于新能源的引入,我们向公共电网供电的收入非常低,以至于目前太阳能系统在经济上并不可行。传统果蔬种植者依赖传统温室。”

谈到自耗能

这个聪明的农场主的脸又面露喜色

“当然,我们走在社会潮流的最前列,这让每一位游客都很兴奋。”

640 (2).png

海塞咧嘴一笑,补充道:“浆果很受欢迎,是我们亲手采摘的产品。”

640 (1).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