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综合管廊通信传输之WIFI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综合管廊通信传输之WIFI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综合管廊 通信传输

-WIFI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1.gif

PART ONE

方案概述

- Program overview -

综合管廊因其特殊的环境结构,对其智慧化的运营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需要部署一系列的传感器用于实时监测,以及巡检机器人和手持PAD 的移动巡检等等,为此需要一套稳定可靠的无线传输系统用于业务数据的承载。管廊运维管理中心将依靠视频监控平台、语音调度平台、数据监测平台、WiFi人员定位等进行管理运维。

系统设计使用无线信号对管廊内的管理区域及人员经常活动区域进行无缝覆盖,使整个系统达到无盲区、覆盖均匀,信号清晰,稳定可靠;系统设计采用的产品保证以上要求,以满足综合管廊的内部管理、使用和维护,以及保安、消防、紧急通信之要求等,使其内部管理、维护以及保安、消防人员之间方便、快捷地保持联系、通讯,达到良好的通讯效果。

上海兆越根据综合管廊项目的实际需求、图纸情况和现场勘查情况,结合目前市场上无线通信技术,为综合管廊无线覆盖系统进行设备选型和无线覆盖方案提供技术支撑。

PART TWO

方案说明

- Programme narratives -

根据综合管廊的直线长条式内部结构,管廊内部采用无线AP设备加小角度定向天线背靠背的方式进行两侧线性化覆盖,有效地保证了覆盖距离,根据现场模拟测试,此种方式完全符合信号覆盖要求,具体方式见下图:

2.png

为避免背对背天线的后波瓣干扰,建议天线间距大于5米,并根据管廊内部现场情况调整设备的输出功率和天线的下倾角,以多点位、低功率、滴灌式的覆盖原则确保管廊内部无缝覆盖。

2.1  常规舱

根据需求分析和无线产品现场环境测试,上海兆越基于IEEE802.11a/b/g/n/ac通信标准的工业无线AP MWP-6771系列对管廊的污水舱、电力舱及综合舱进行无线覆盖。MWP-6771双频工业无线AP采用2.4G和5.8G 双频WIFI通信制式,具备终端设备兼容性高、传输带宽大,通信技术成熟等优势,是目前综合管廊最常用的无线通信方式。

2.2  燃气舱

根据国家防爆安全的相关标准,综合管廊内的燃气舱需使用防爆设备进行安全管理。上海兆越的隔爆型AP MWP-6771-EPB系列可实现燃气舱的无线通信需求,其防爆等级达到Ex d ⅡB T6,外壳采用碳钢型材防爆机壳。可将壳内电气部件产生的火花和电弧与壳外爆炸性混合物隔离开,并能承受进入壳内的爆炸性混合物被壳内电气设备的火花、电弧引爆时所产生的爆炸压力而外壳不被破坏。

PART THREE 

方案拓扑图

- Programme topology -

3.png

1   壹 >>

无线AP与设备舱的环网交换机连接,再通过无线的方式对管廊进行覆盖,使之与管廊内的手持移动终端连接,监控机房核心交换机外挂无线AC MWA-512-A,对管廊内的所有无线AP进行集中配置与管理。

2   贰 >>

将汇聚层交换机,通过千兆环网进行组环,各ACU下面分别通过以太网将无线AP和交换机进行相连。各个汇聚点交换机再单独组成接入层的环网,接入层环网交换机通过有线和无线AP相连。

3   叁 >>

每个无线AP分别接2个定向天线,向管廊的2个方向对射,建议最佳安装位置为200米防火分区的中间位置。

PART FOUR

设备介绍

- Equipment introduction -

MWP-6771

4.jpg

MWP-6771是一款支持IEEE 802.11a/b/g/n/ac室外型双频工业无线AP/网桥,基于MIMO技术,采用2T2R的架构,最高速率可达1167Mbps,无线发射功率最高27dBm,接收灵敏度高达-96dbm,可提供4个N型天线接口,可外接全向或定向天线,使覆盖距离更远,为高带宽的无线网络应用提供了可靠的、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MWP-6771胖瘦一体化,支持 FAT AP/FIT AP 切换,既可以单独工作,也可以实现统一AC管理;可以工作在AP、AP WDS、Station、Station WDS等不同的工作模式下,主要应用方案为覆盖和桥接。符合行业标准,包括工作温度、电源输入电压、浪涌保护,ESD保护和抗振性,供电方式可选220V/AC、48V/DC、12V/DC、PoE受电。

MWP-6771具备WIFI终端定位功能,适用于人员定位应用场景,防水防尘全密闭设计,防护IP等级达到最高的IP67,适用于各种室内外环境,主要应用于综合管廊、电力、油田、视频监控、智能交通、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工业领域。

MWA-512-A

5.jpg

MWA-512-A产品采用工业芯片设计、先进的网络处理技术和交换式总线技术,具有强大的硬件转发能力和灵活的协议处理能力,精细化的用户管理控制、丰富的射频管理、融合路由网关等,让无线局域网部署更加灵活可靠。

MWA-512-A提供的接口有:16*10M/100M/1000M电口(RJ45),8*1000M 光电复用接口,4个千兆SFP/万兆SFP+接口,1*console(RJ45)。可以灵活地控制无线AP的配置,优化射频覆盖效果和性能,集中管理,大大降低管理成本,另外提供丰富的接入上网方式,支持用户的多种方式接入,提供丰富的网络协议、灵活的计费方式。

MWP-6771-EPB

6.jpg

MWP-6000-EPB系列,是一款支持IEEE 802.11a/b/g/n/ac/ax 防爆型工业级室外无线AP;为高带宽的无线网络应用提供了可靠的、性价比极高的解决方案;支持 FAT AP/FIT AP 工作模式,冗余的无线连接方式,保证了整个无线网络的可靠性;在工作温度、电源输入电压、浪涌保护、ESD 保护和抗振性等方面符合行业标准;在电源使用方面,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支持 POE 受电。

MWP-6000-EPB符合国家防爆电气产品等级要求,防爆等级Ex d ⅡB T6 IP66,符合GB3836标准,通过了外壳耐压试验,内部点燃不传爆试验,抗冲击试验,温度测定实验,外壳IP66防护试验等。可以作为无线热点用于室内外的 WLAN 信号覆盖和无线网桥,主要应用于地下管廊、矿井、油田天然气开采等工业领域。

END

7.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兆越科普小课堂】5G,不止是比4G多1G(文末有礼)

延吉快速公交(BRT)——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利器”!(文末有奖互动)

【兆越科普小课堂】浅谈网络精确时间同步—PTP(IEEE1588)

Cronet CC-4526 机架式三层100G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首100G ,通信新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