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RFID通讯-IO-Link概述

工业RFID通讯-IO-Link概述

2023/3/2 14:21:13

    随着现代企业智能制造进程的推进,生产过程需要更多类型的传感器,这就要求各类测量传感器能够具有更高的使用灵活性,以更快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制造工艺发展需求。

    因此,未来传感器的其中一大重要发展方向是能够在尽量短的时间之内进行更灵活的参数设置以及更好的兼容性等操作。

 

什么是IO-Link?

    IO-Link是一款通讯技术,最早由西门子提出,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标准:IEC61131-9,也是全球首个开放的通用传感器执行标准。

    它被认为是智能工厂概念的基础,也是工业4.0有力技术支撑,是实现通信网络到现场的“最后几英尺”技术标准。

 

IO-Link技术优势

1、符合IEC61131-9的开放式标准;

2、添加IODD文件即可实现各家传感器数据的采集(兼容性带来的灵活性和低成本);

3、兼容性强,简化布线(非屏蔽3芯或5芯标准电缆,最远20米);

4、通过控制器或HMI操作员动态更改传感器/执行器参数。

 

 

迎接工业4.0时代

    晨控IO-Link通信设备,旨在简化工厂车间的智能传感器和智能设备连接,协助工业制造数字化升级,实现全过程无缝通信。

    拥有“IO-Link”技术,可以使现场传感器更好地适应简易、快捷地修改参数设置的需要,在生产过程中拥有极大的灵活性,是通向执行器和传感器的最后一步,被誉为自动化的最后一米技术。

 

IO-Link连接方案vs传统连接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FID对智能制造业的影响以及特点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