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

1.gif

 工艺介绍  

在高达80°的温控箱中将测试完毕的电池取出,累计至50块电池后再将其搬运到冷却料架进行自然冷却,冷却完毕后再搬运到中转料架让其进行其他工艺的测试,最终再将产品从中转料架搬运回温控箱继续高温测试。

2.jpg

课 题

1、人工上下料,精度与节拍难以达到要求

在相对狭小的空间内,对手机电池±1mm的精确取放。如此复杂的操作,完全由人工来完成,易受疲劳、伤病等影响,难以保持品质与效率的一致性。

2、存在安全风险

温控箱内的温度高达80°,且需往复与料架之间,虽不直接与人员接触,却依然不易于长期作业。

3.png

如果您正面临此课题

欢迎扫码提交您的需求信息,我们的工程师将与您取得联系。

解决方案

“移动操纵机器人(MoMA)”

实现Pick&Place的自动化

移动机器人所具备的自主导航、自主避障性能,可有效替代人员的“脚”;协作机器人所具备的灵活关节活动、精准抓取性能,可有效替代人员的“手”;两者的整合即“移动操纵机器人(MoMA)”,可完全替代原本的人工操作。

01、对温控箱的自动开关门

当机器人到达新的工作场景时,可使用内置视觉的TM Landmark功能(如下图中右侧的标签)。

4.jpg

通过TM Landmark功能,可轻松完成精确的空间3D定位,无需额外设置即可根据示教后的路径,对温控箱完成自动的开门及关门动作。

5.gif

(CNC Machine Tending自动化开关门)

02、高达±1mm精度的抓取与放置

通过LandMark功能,实现对Pick & Place的相对位置运算,获取到每一个产品对应到机器人的精确坐标,然后再进行产品的上下料,此功能可以实现高达±1mm的精准度,实现了传统人工取放无法达到的品质一致性。

6.gif

03、狭小空间内的自主导航

“移动操纵机器人(MoMA)”下方搭载的移动机器人LD / HD系列,不同于传统的自动导引车(AGV),它可以在不使用地面磁条或壁装式信标的情况下进行自主安全导航。

7.gif

另外,AGV会无限期地在障碍物前停止,而移动机器人LD / HD系列会避开静止或移动的障碍物,并在需要的时候自动变更路径。无需人为干预,即可将电池快速搬运至目标位置,操作更灵活且总拥有成本更低。

控制系统

■  协作机器人 TM系列

■  机械自动化控制器 NX1系列

■  NX系列数字输入 / 输出单元

■  移动机器人 LD / HD系列

8.jpg

9.jpg

实现价值

01、Pick & Place精度:±1mm

通过“移动操纵机器人(MoMA)”对手机电池实现全自动的箱内上下料及搬运,且Pick & Place精度±1mm,达到以往人工操作无法达到的高速高精度。

02、高温测试车间的高度无人化

通过移动机器人灵活的走位,以及协作机器人灵活的关节活动,实现在车间内的全自动搬运,以及狭小空间内的各项复杂操作。

经营层

■  通过“机器换人”的举措实现在车间内的全自动搬运,以及狭小空间内的各项复杂操作,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且有助于引领行业走向更智能、更人性化的发展趋势。

管理层

■  不使用地面磁条或壁装式信标的情况下,即可进行自主安全导航,无需对现场改造进行大改造,且缓解高温环境下对人工作业的依赖,降低整体的成本投入。

■  欧姆龙车队运行工作平台(FLOW)解决方案提供一个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在多部小车同时运行的情况下,可轻松监控移动机器人位置、交通流量和作业请求,确保工厂以高效的方式运作。

工程师层

■  欧姆龙协作机器人采用Plug and Play全图像化生态系统,只需用户简单拖拽便能建立流程,无需掌握编程语言技能。

■  狭小的空间下亦可实现精准的机器人取放作业,简单便捷的机器人操作系统,可帮助操作人员快速上手,导入周期短,维护时效性高。

我  感  兴  趣

10.png

■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后续将有专业工程师为您服务。

11.jpg

12.png

13.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 | 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

扁线电机发卡超高速成型方案 | 追求业界顶尖性能,树立发卡成型机新标杆

欧姆龙【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CK3M/CK5M系列】新品发布,强劲的运动控制能力满足多种应用需求!

欧姆龙现场数据活用服务i-BELT:用数据解决制造现场的课题

行业应用 | 通过批量读码极小二维码,达到高速、低成本、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