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温控产品组合方案——新能源领域应用

1.jpg

随着双碳政策的持续推进,风力发电等新型清洁能源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中国和美国位列全球风能设备增长最多的国家前列。

通常风力发电机组需要可靠地运转 20 年以上,为人们输送电力。为此,风电机组内部的电子器件必须得到有效保护,免受低温、高温和灰尘的影响,并可靠地运行。

Part.1  环境温度过低

当环境温度较低,有凝露结冰风险时,需配置加热装置,防止转子叶片结冰导致不平衡。

Part.2  环境温度过高

当环境温度过高,有时会有几千安培的电流流经控制柜内的电力电子器件,产生废热,此时需配置过滤器风扇,可靠、高效地散热。

Part.3  灰尘较多

当环境灰尘较多,如以农业为主的地区,控制柜还必须良好地保护电子器件不受灰尘影响,需定期检查更换过滤垫。

为应对风电行业不同应用场景下的需求,威图作为专业的温控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持续不断的国产化,可为您量身定制全套温控方案,通过威图Therm 软件选型,想您所想,为您排忧解难。

为了顺应国产化趋势,迎合不同市场需求,威图持续推进进口和国产化双线产品并行,将陆续发布国产化过滤器风扇,包含侧装和顶装,常备库存,快速交付,性能稳定,超高性价比。

丰富的国产和进口产品组合方案,让您的选择游刃有余。

国产过滤器风扇

侧装

2.jpg

顶装

3.jpg

进口过滤器风扇

侧装

4.jpg

 顶装

5.jpg

独木难成林,百川聚江海。威图作为系统化平台,专业性提供整套温控产品组合解决方案。

01、方案

加热器+温控器+恒湿器组合,监控柜内温度和湿度,智能启停加热器,避免风电控制柜、变频柜等凝露结冰,威胁电气安全。

加热器

6.jpg

机械温控器

7.jpg

湿度控制器

8.jpg

02、方案

过滤器风扇+温控器组合,实现自动启停风扇,延长寿命,节能减排。

组合应用

9.jpg

机械温控器

10.jpg

数显温控器

11.jpg

03、方案

过滤器风扇+防雨罩组合,防护等级可提高到IP56, 完美契合户外应用,安全高效。

防雨罩

12.jpg

13.jpg

04、方案

过滤器风扇+新型折叠过滤垫组合,通风量更大、过滤等级更高、容尘能力更强、使用寿命更长。

新款折叠过滤垫

14.jpg

安装示意

15.jpg

05、方案

过滤器风扇+转速调节器,根据柜内温度,实现风扇变速运转,超温及风扇损坏报警,延长使用寿命。

  单相交流风机调速器  

16.jpg

EC风扇调速器

17.jpg

现场实际应用,高效温控,防尘防污,经济节能,安装方便。

18.jpg

威图始终在您身边!

19.gif

20.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装知多少 | 威图CP60顶装式左右可调节悬臂系统安装

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物流行业定制AE箱体

碳索无尽,共享新机|直击2023威图FR IT新品发布会现场

火爆全网的ChatGPT聊电控柜领域数字孪生,它竟这么说!

安装知多少|威图支托臂系统——科技伸展,万物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