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尖峰平谷用电电表如何选择

尖峰平谷用电电表如何选择

电力负荷是随时间变化,可用日(或年)负荷曲线来描述,当电力负荷大量增加时,会形成电网的负荷高峰,而当电力负荷大量减小时,又会形成电力负荷低谷,当负荷曲线上的峰值和谷值之差很大时,会使发、供电设备的容量不能充分利用,运行不经济。我国许多电网在负荷高峰时,经常拉闸限电;而在负荷低谷时则浪费严重,导致水电厂大量弃水,火电厂长时间低负荷运行。

尖峰平谷电表也叫多费率表或复费率表,是近年来为适应峰谷分时电价的需要而提供的一种计量手段。它可按预定的尖峰、峰、谷、平时段的划分,分别计量尖峰、峰、谷、平时段的用电量,从而对不同时段的用电量采用不同的电价。

使用复费率表可发挥电价的调节作用,鼓励用电客户调整用电负荷,移峰填谷,合理使用电力资源,充分挖掘发、供、用电设备的潜力,对整体的电网也有宏观调控的作用。

图片
图片


● 导轨式安装类仪表

以安科瑞DDS/DTS系列多功能电能仪表为例:

两套时段表,一年可以分为 4 个时区,每套时段表可设 14 个日时段,4 个费率(F1、F2、

F3、F4 即尖峰平谷) 。

图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基于物联网表计的综合能源管理方案

浅谈智能照明和疏散系统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浅谈物联网架构下的校园能耗监测系统方案

浅谈电力智能运维系统在高速铁路的应用

浅谈非接触式母线槽测温系统的应用及产品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