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O-Link解决方案为电池生产保驾护航 | 应用案例

IO-Link解决方案为电池生产保驾护航 | 应用案例

辊压是制造锂离子电池电芯的关键工艺步骤之一。在该过程中,多个旋转的加热辊筒对对两侧涂布的铜箔(阳极)和铝箔进行压缩。然后,薄膜将被再次卷起并输送到下一工序。液压驱动的辊筒对会生成精确定义的压力,该压力必须始终维持。若相对于该值出现任何偏差,都会导致质量劣化,从而影响电池电芯的性能。压力过大则可能损坏基板。

图尔克为用户提供完整的IO-Link解决方案,通过监测电极辊压时的辊筒压力、温度和直径来保证生产质量。

640.jpg

辊压期间的辊筒压力对于电池电芯的质量至关重要

用户获益

●通过灵活的输出信号进行密集的状态监测

●采用统一的IO-Link标准,实现简单配置和高效布线

●通过全球标准的点对点通信协议进行可靠的数据导出

●精确的压力测量和诊断选项

借助数字化传感器数据实现更高效的辊压

完整的IO-Link解决方案包括传感器和适当的基础设施,可以检测所有过程组件的互动并保证优化的辊压。

图尔克的TBEN-L4-8IOL被用作IO-Link主站。该紧凑型多协议I/O模块可提供8个IO-Link主站通道,并安装在控制柜中。

640 (1).jpg

图尔克的紧凑型多协议I/O模块提供8个IO-Link主站通道

图尔克坚固可靠的流体2.0系列压力和温度传感器则安装在设备液压装置内部,捕获和监测电池生产过程中的测量值。其中,PS+压力传感器可以确保优化且恒定的压力,为基板提供平整的表面结构和所需的孔隙度。在设备内部,TS+温度传感器不仅可以检测辊筒的温度,还可监测用于加热辊筒的流体。IO-Link则可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实现轻松的参数设置和调试以及设备更换。

640 (2).jpg

IO-Link流体传感器可在电极辊压期间监测辊筒压力和温度

通过无缝更换辊筒来避免辊压期间的意外停机

载体箔通过辊筒供应到加工机器。为了防止生产意外停顿,必须及时检测到需要更换的空辊筒。这需要完整测量辊筒的直径。图尔克的RU80D超声波传感器可实现非接触式检测金属载体箔。它们的测量精度同样不会受到粉尘等环境因素影响,因此非常适合该应用。

640 (3).jpg

图尔克RU80D超声波传感器可对辊筒直径进行全面的测量

图尔克的完整IO-Link解决方案可提供精确的测量值以及用于自诊断和过程优化的额外数据,从而可靠防止发生代价高昂的意外停机问题。

640.gif

了解更多应用,请持续关注我们!

关于我们

图尔克作为传感器、现场总线、接插件、接口技术及人机界面(HMI)和RFID系统领域的专家,为工厂及过程自动化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图尔克凭借其先进技术设备,可以快速而灵活地应对当地市场需求。您还可以通过高效而标准化的产品,降低采购、库存、安装成本,并提升运营安全性。凭借先进的生产技术、丰富的全系列产品、和遍布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所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服热线: 400-651-0025 (周一至周五 8:30-17:30)

客服邮箱: 4006510025@turck.com

官方网站:www.turck.com.cn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由数据驱动的自动化电池生产 | 数字创新

闪亮登场 | 图尔克TAS IIoT服务平台

分布式控制为药品包装注入“智能灵魂”

智能叉车 | 图尔克 Vilant 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走进智慧时代 | RFID智能识别方案为巧克力生产加足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