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提升光伏追踪系统稳定性,国产电源会出手!

如何提升光伏追踪系统稳定性,国产电源会出手!

光伏发电系统由太阳能电池组、逆变器、并网箱、光伏支架等组成,光伏支架作为支撑光伏组件的“骨骼”,其性能直接影响光伏电站的运营稳定性、发电效率以及投资收益,在光伏电站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

2cbe222a3916959c1a9402381f811d66_1681956649498009.jpg

一、光伏追踪:提升光伏发电经济效益

光伏支架按照能否跟随太阳转动可分为固定支架和追踪支架。在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最大程度提升光伏发电经济效益,通常采用光伏跟踪系统驱动光伏板,其由三部分构成:结构系统(追踪支架)、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包括通讯控制箱、传感器等),可使光伏板全天跟随太阳实时转动,使太阳光直射光伏阵列,既能提升发电量,又能平滑输出曲线。通常,安装了太阳能跟踪器的光伏板系统的性能可提升25%至50%。

39f43aa25e8c2bbc1354975630c6e0ee_1681956664221972.jpg

但是采用光伏跟踪系统的电站也有其弊端:需要增加一定的前期投资成本,并需要承担一定的装置运行风险及后期维护成本,对设备组件的品质要求颇高。

二、光伏追踪系统国产电源:多重防护、满足瞬态过功率需求

伴随着国内“新基建”的推动以及海外需求市场的刺激,未来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增加将持续拉动光伏跟踪系统市场需求的抬升,因此技术的改善尤为重要。

金升阳早早在光储行业布局,深耕光储产业十余载。对于光伏追踪系统,金升阳基于完善的电源研发平台快速响应,提出无风扇灌胶产品LMF-UH系列,目前系列功率涵盖200-750W,从产品参数、性能、交期、品质等方面匹配光伏追踪系统的发展需求。

2929412eebd6160311f0de5129de2a2d_1681956690594710.jpg

1、户外恶劣环境:防尘、防潮湿水汽,满足5000m海拔需求

光伏系统多安装在西北高原区域,且位于户外长期工作环境,对设备器件的可靠性、适用性要求较高,需满足防尘、潮湿、水汽及5000m高海拔需求。

金升阳无风扇灌胶产品LMF-UH系列采用无风扇设计,采用灌胶工艺,将高压器件的引脚灌封处理,避免裸露,无惧灰尘和潮湿水汽,解决产品散热、密封性问题;阳极氧化+表面喷砂,本体镀雾锡,螺丝镀蓝锌,提升制作工艺,提升抗腐蚀能力;设计并模拟验证5000m海拔测试。

1d02635adaf8f3b18e896cb47f6d4279_1681956705117646.jpg

2、电源瞬态过功率需求

光伏追踪系统存在电机类型的负载,在启动瞬间需要大功率启动,稳态后只需要较小的功率维持工作。很多电源在启动阶段因输出功率过大而进入过功率保护,导致设备启动异常,无法正常工作。

金升阳LMF-UH系列具备“1.5倍瞬态过功率”性能,可保持1S,且全系列功率段均可满足,保证设备正常启动,满足电机应用。

bfd2a7b561921435aad2de20d1d25024_1681956719419864.jpg

3、电源小体积、本体散热性能需求

光伏追踪系统控制盒小,且内部无风扇散热,需求电源具备小体积、且散热性能良好。

金升阳LMF-UH系列电源采用无风扇设计,从主流的扁平型变成窄条形,体积减小约1/2,结构可节省大量空间,支持侧面安装,安装更灵活;产品内部采用灌胶工艺,提升传导散热效果。

image.png

三、光伏追踪系统配套应用方案

针对光伏追踪系统市场需求,金升阳还配套了可靠的应用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无风扇灌胶LMF-UH系列作为前端电源,电网取电220V,输出24V为后端给电机供电(瞬态过功率需求),同时给控制板等供电。

四、小结

光储产业仍在加快建设发展中,处于上升时期,技术的改善尤为重要。金升阳除了拥有200-750W无风扇灌胶LMF-UH系列以外,还拥有专为光伏发电与高压变频等场合打造的光储行业专用电源PV系列,全系列功率段已扩充至5-1000W,输入电压范围宽至80-1700VDC,拥有多项原创专利技术,可应用于光伏行业整个系统设备。

针对光储行业发展中的市场需求,金升阳基于完善的电源研发平台快速响应,匹配光储产业应用需求,致力于给行业、客户提供最优质电源,推动行业发展更进一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150W/750W高效环保AC/DC砖类电源 ——LBH150/LBF750-13Bxx系列

国产通信电源高能适配,助力通信设备更畅通

金升阳 | 418VAC宽输入电压范围、灵活百搭AC/DC模块电源——LS08-15BxxR3P系列

金升阳 | 自然风冷下功率的大幅提升的AC/DC开板医疗电源 ——LOF225-23BxxR2系列

实力成就新风采,金升阳打造优质技术营销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