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 技术助力提升产线效能,赋能轮胎智能制造

RFID 技术助力提升产线效能,赋能轮胎智能制造

1.应用挑战

硫化工艺,是轮胎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也被称为固化。在这一步骤中,轮胎各层通过高温和高压“烘烤”在一起,再根据客户规范,将图案/文字等压印在产品侧壁上。完成硫化后,轮胎便完成了整个生产过程,同时实现了轮胎的质量监控。

1.jpg

2.目标

通过可追溯的全生产流程,可以减少停机时间,预防生产过程中发生错误,并提高生产的可靠性及质量度。即使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都需要对轮胎进行可靠识别,以实现各个生产过程和每个轮胎的长期可追溯性。通过可追溯性措施,避免因错误而造成生产损失、导致成本增加,甚至可能因为在制造过程中错误的轮胎而损坏设备。

我们希望尽可能避免这些可预防的错误发生,以预防生产中断、造成高昂的工厂停机和额外的维护成本,提高轮胎生产的可靠性和质量度,同时满足客户的交付计划。向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更是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维护品牌声誉。

3.解决方案

F190-B40 读/写设备实现了轮胎的可靠识别。我们将超高频的读写设备安装到夹具上,夹具将轮胎胚放入硫化机中。在这种狭小空间条件下,紧凑型设计的F190读写设备能节省安装空间。集成的工业以太网接口,可以轻松实现PLC集成,而无需额外的控制接口。

2.png

通过 RFID 自动检测,轮胎胚中的标签被可靠识别,这验证了轮胎形状、生产订单和生产参数(压力、温度、加工时间)等是否匹配。即使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例如轮胎生产过程中,出色的天线性能确保了可靠检测。制造过程的数据被自动保存,确保系统的可追溯性。

3.png

F190-B40 读/写设备

技术特性  

■ 发射功率:3 …800 MW ERP 可调

■ 工作距离:类型 2 m

■ 存储温度:-40 °C ...85 °C

■ 防护等级:IP67

■ 外壳尺寸:114 mm × 112 mm × 63 mm

■ 接口:2个 EtherNet 接口(http,EtherNet/IP,PROFINET)

4.产品优势

使用RFID技术的可靠识别,确保了工序平稳有效,提升工厂效率与产能。IP67 铸造外壳坚固,是您在严峻环境条件下的理想选择。通过 REST API ,可与现有的 IT 后端系统(如 MES 和 ERP)实现便捷连接。额外的 IO 组件使读/写设备的使用更加灵活。例如,可以根据需要通过两个输入启动或停止读取操作,无需额外的硬件。输出信号可以指示设备的状态。

5.产品特性

亮点

■ RFID技术,可靠识别轮胎。

■ 预防错误发生,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控制。

■ 通过集成的工业以太网接口和提供的功能块,简单集成至 PLC 中。

■ 采用紧凑型设计,适用于安装在空间受限的应用环境。

■ 坚固的 IP67 铸造外壳,适用于严苛的环境条件。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8.png

9.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回顾 | 针对未来电子智造的智能传感和智慧连接

锂电智造 | 电池电芯制造中,如何可靠检测箔片断裂?

倍加福 F190系列全新超高频RFID读写设备

倍加福 VIM系列振动传感器

4/26 直播预告 | 针对未来电子智造的智能传感和智慧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