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触想安卓工位一体机在生产看板上的应用分享

触想安卓工位一体机在生产看板上的应用分享

2023/5/8 16:50:34

行业发展背景

制造业承载一国经济之命脉,是实体经济的根基。

在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传统实体经济重创待愈,制造业想要摆脱积重难返的旧有生产模式,实现效率与效益的双重提升,就必须加速融入数字化、自动化的革新浪潮之中。

自《中国制造2025》宏观政策发布以来,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已建立起良好的市场基础,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设施的普及应用,以及各级政府的政策推动下,2022年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市场规模预估达3.31万亿元,俨然已成为新的未来经济增长依托。

行业应用需求

作为制造管理的重要环节,生产线上的数字化转型越来越受到重视。

产线工位看板作为一种生产过程可视化的管理工具,被更多地应用在智能制造的现场管理中。它通过数据化、图像化的呈现形式,可以帮助一线员工和管理者更加直观地了解产线状况,提高生产效率。

然而,传统产线工位看板多采用电视墙或液晶屏幕等静态显示设备,只能提供静态信息,不具备交互性,更无法实现上下游工序的数据互通、信息交互和生产协同。

随着信息技术的成熟应用,安卓工控机成为了一种新型的产线工位看板设备,它可以有效解决传统产线工位看板的痛点,实时显示生产状态和相关信息,促进生产各环节的信息流转和人机交互,实现更为复杂、更为智能的数据分析与管理预测功能。

触想解决方案

触想智能C系列安卓工位机设备便是一种极为典型和应用广泛的产线工位看板设备,在实际应用中,其不仅可实现工位看板的基础显示功能,还具备多种拓展效能:

一、实时显示:作为面向产线的实时信息显示看板,触想C系列安卓工位机搭载多尺寸的高规格工控液晶屏,前面板IP65级防尘防水,适应各种复杂产线环境。结合软件应用,可提供诸如生产指令、物料流转、工序状态、故障预警等信息传递,帮助产线员工第一时间掌握各自工位和上下游工序情况,获得清晰的目标指示,快速反应,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触想智能C系列扫码款安卓工位机

二、信息交互:触想C系列安卓工位机搭载RK3288自主研发工业级安卓主板,英特尔四核高性能处理器,主频高达1.8GHz,兼容Android/Linux/Ubuntu/Debian等多种操作系统,还可根据产线需求进行二次开发,轻松打造高适配的人机交互界面,支持敏捷的电容触控操作,方便产线人员进行任务浏览、生产登记等操作,同时通过SOP设置,还可实现制造现场的人员培训和作业指导交互,提高管理效率。

触想智能C系列读卡款安卓工位机

三、集成拓展:触想C系列安卓工位机集成双千兆有线网络和4G/5G、WiFi、蓝牙等高速无线通信技术,支持海量APP下载和开发应用,可兼容多种企业应用后台,如企业ERP系统、MES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等,实现产线上人员考勤管理、访问权限设定以及生产数据的互联互通。触想C系列安卓工位机还配备丰富拓展接口,可根据产线需求连接功能外设,实现特殊的、个性化的应用拓展效能。

四、数据分析:触想智能C系列安卓工位机最大支持8G+64G组合存储,结合高配主板的强大AI算力,还可实现自动化生产大数据的采集与存储,提供实时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数据驱动的科学管理。

触想应用赋能

触想智能C系列安卓工位机采用极具科技美感的设计外形,支持多种便捷安装方式,兼备宽温(-10℃~60℃)宽压(DC 12V~36V)运行、EMI/EMC级别抗干扰、GB2423级防震等工业防护属性,性能稳定,功能强大,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行业。

在工业触控显示设备领域,触想智能始终坚持思考和践行更加广阔和深远的智能互联愿景,坚持打造高附加值的数字化配套应用设备,透过对产品与质量的不断精进与坚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推进构筑万物互联的美好未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在电网控制柜上的应用分享

触控一体机在自动洗车领域的应用表现有哪些

户外环境对触控显示设备的使用有哪些要求

触想工控一体机在数控机床领域的应用分享

触控一体机在远程医疗一体化会诊车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