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量水堰槽水位计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说明

量水堰槽水位计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说明

2023/5/18 14:51:48

量水堰槽水位计用于准确测量非常小的水位变化,可对河流、堰槽以及钻孔里很小的水位变化进行准确测量。该系统主要包括一个悬挂有柱型浮筒的振弦式力传感器,柱型浮筒部分浸入水中,由于水面的变化改变了浮筒的浮力,即由振弦式力传感器精确测量。系统安装之前,应在现场对传感器与浮筒组件进行检查,即将传感器接到读数系统上,装上浮筒后,测量传感器的零位输出。

图片1.png

传感器体与挂钩之间的连接螺母必须松开,直到使其不再与传感器体相连。这些螺母仅仅是为运输安全而装上的。要保证传感器支撑在挂钩上,并使系统稳定(使浮筒不要摆动)。传感器的安装比较简单。如果是用于河流或量水堰,则需要设一个静止观测井(带隔栅的防污管)。静止观测井应装在水流相对平静区域内的铅垂位置,并以水位在浮筒所在位置上就位。

图片2.png

 量水堰槽水位计的使用方法:

  1、测量

  测量用读数仪,将测量电缆快速插头插入读数仪左边插座里,将各色夹子对应连接上输出电缆,黑、红为电源端,白、绿为测量端。

图片3.png

2、电缆故障检查

100V直流兆欧表或用万用表MΩ档测量(红、黑线对绿、白线或对屏蔽线)的电阻值,如果电阻测值非常大或无穷大,电缆或接头可能断开。如果电阻测值非常小,电缆或接头可能是短路。其表现为读数仪测量不出读数。

图片4.png

3、读数不稳定

  a)将屏蔽线并接到读数仪测量线的黑线夹子上;

  b)可能电缆接头处进水,将其剪掉,重新连接;

  c)检查附近是否有干扰源,如电动机、发电机、天线或交流动力电缆,远离上述干扰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电站泄洪监测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多普勒超声波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和应用场景

智能防溺水预警系统解决方案

城市内涝的主要原因和措施

北斗哨兵北斗短报文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