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泰 | 电芯热压机应用实例

宇泰 | 电芯热压机应用实例

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加,国家政府也在不断的推行绿色环保政策,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新宠。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政策的不断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方面,也就是电池安全方面,目前仍然面临着许多亟待突破的问题。这是一个需要全产业链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情况,其一就是电池厂需要设计出更安全的单体电池,这也就涉及到了电芯的安全和性能问题。在众多痛点中,升级电芯的生产过程以及生产安全也就成为了首要解决的一个重点。

客户需求

企业升级电芯生产引进了“全自动电芯热压机”。全自动电芯热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对接绝缘测试和温控仪表进行设备监控告警,使用宇泰交换机,串口服务器作为数据交互通信,下面是应用方案实例。

7cb3783fa85c2f4054491da85b431fab.png

e25dc874e415446825bf08c6a3006578.png

方案设计

热压机分两面流水线作业,A、B两面各使用几台我司自主研发的串口服务器UT-6808。每面接入等量的串口设备,例如:绝缘测试仪,温控仪等等终端。绝缘测试仪主要用于测试电芯是否短路,测试不通过的电芯,UT-6808会将异常数据转发到移动平板或主机服务器上,平板/服务器上会有告警信息;温控仪主要用于设定热压机夹板两侧的温度,通过UT-6808可以在服务监控平台上面进行远程控制。

每个热压机上的UT-6808通过一台由我司自主研发的UT-6408交换机进行汇聚,再将所有数据转发到主机/平板当中,进而实现绝缘测试仪、温控仪的联网、管理、控制等一系列操作。UT-6808是一款能让串口设备立即联网的产品,可提供8路RS-232/485/422串口,同时支持12~48VDC宽压输入的串口服务器,满足-40~85℃工作温度。

image.png

c208200a009992e33a476aef84167b07.png

热压机过程主要去除极片的里面的水分,减少极片在轧制后的材料反弹,由于极片在加热过程中材料处于熔融状态,热轧可以增加活性物质与流体之间的粘合力;减少极片的内应力,因为在分切活模切时,减少极片的内应力的释放影响的不良,降低电池极片的变形抗力,有利于提高活性物质的吸液量,稳固及ian的孔架结构。

image.png

现场应用

dcc1cbdeb4504621ad64904f41c378ab.png

d1bd02c83a410836deb90044ee2a14c9.png

c245f10dc81ebe8a3c19c7ed9a9875c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 | 重磅新品来袭

宇泰 | 三大亮点新单品,安排!

看蓉城精彩时刻,赋能西部工业发展

火辣成都|赴一场国际工业博览会

宇泰 | 串口服务器四问四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