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川变频器应用于半导体真空泵行业

安川变频器应用于半导体真空泵行业

半导体是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电子产品,如计算机、移动电话等当中的核心单元都和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

在半导体制造的多个工艺环节中,包括刻蚀、镀膜等等。为了提高半导体制造过程的精度和均匀性,半导体工艺必须在极度受控的真空环境中运行。而获得真空环境所需的设备即为真空泵。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安川变频器产品在真空泵设备中的应用。

640.png

半导体用干式真空泵设备

640.jpg

半导体成膜工艺

半导体用真空泵一般容易存在启动、加速响应慢,抽速不够稳定;运行效率不高;开放大气时易发生过载、过流故障而停机;面对雷雨季节及供电环境不好时,易因瞬时停电或电压暂降而造成真空泵停机,造成半导体生产损失。

采用安川变频器后设备的特性

1.稳定性

高响应性,抗冲击负载能力强,使真空泵稳定运行。

2.高启动转矩

转矩极限可根据速度切换,使泵在启动及加速过程更快,更稳定。

3.高效性

应对半导体不同工艺,通过专用功能,防止过载前提下保证真空泵高效运行。

4.节能

可高效、稳定驱动配置PM电机的真空泵,更加节能。

5.高信赖性

即使发生瞬时停电或电压暂降,可使真空泵保持输出,电压恢复后继续运行。

640 (1).jpg

安川变频器在国内外的真空泵设备上广泛应用,业内知名度高。能够使半导体用真空泵在不同的半导体工艺下,稳定、高效运行,满足客户需求。

以上是关于真空泵行业的案例介绍。除此之外,安川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方案与服务,敬请期待。

安川变频器产品资料下载

●进入安川电机官网https://yaskawa.com.cn/→ 点击「资料库」→ 「驱动控制事业」选择资料进行下载。

●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打开「样本通」小程序 →「驱动控制事业」→ 选择资料进行下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安川机器人线上培训第五期:MotoPlus基础&中级培训

安川电机 Σ-7综合产品样本中国版(旋转型)

E-Learning教学之Step2:用梯形图程序控制电机运转(上)

人机协作机器人带来的工业自动化变革 | 安川电机线上系列讲座第Ⅲ期

新品上市!拥抱“双碳”时代,安川风机泵专用型FP60B变频器,与您共同开启绿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