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嵌入式系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应用

嵌入式系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深入融合应用到制造业领域,催化了我国以智能制造为主的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在《“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政策、技术等因素的推动下,中国机器人产业体系已初步完善,智能机器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是实现工业生产智能化、自动化、网络化的重要装备,伴随着制造强国等战略的实施与推进迎来了快速发展。

  

工业机器人作为生产体系的主角,在国内制造业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从简单的物料搬运、码垛拆垛、自动装配、数控加工等单一应用,到功能高集成的视觉检测、激光扫描等应用,工业机器人的身影正在从传统汽车行业、3C电子、金属加工市场向航空航天、医药、生化等高科技领域加速延伸。

smart-factory.jpg

 

从工业机器人的技术诉求来看,长时间、高精准度、高连续性的流水线作业是制造型企业生产加工的基本需求,使其对于应用其中的高性能伺服驱动、控制系统等关键硬件有着高要求。另外,为了实现工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先进技术的融合应用,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硬件还需要具备出色的扩展能力、网络连通性、数据传输与图形处理能力等,来确保每一个工作环节的作业质量和效率。

human-machine-interface-automation-factory.jpg

 

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又是与嵌入式系统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就是嵌入式技术的应用,而嵌入式技术的发展必定促进机器人智能化水平。嵌入式系统一般由嵌入式微处理器、外围硬件设备、嵌入式软件操作系统以及用户的应用程序四大部分组成,用于实现对其他外部设备控制以及网络的数据交换等功能。

工控机合照.jpg

 

吉方工控可以为客户提供嵌入式计算机产品作为硬件平台(计算机板卡、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整机等),提供客制化服务,打造智能机器人用高性能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方案,可满足工业机器人对于控制系统硬件体积小、低功耗、高品质、高性能等各方面的诉求。www.szgifa.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吉方ARM新品 M-3566-A

吉方工控精彩亮相2023成都工博会

吉方工控携智慧零售领域解决方案亮相2023CHINASHOP展会

2023中国智慧门店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展会预告:吉方与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