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Rfid案例读写器实现工业钢材切割

Rfid案例读写器实现工业钢材切割

2023/6/1 14:06:48

  随着工业4.0和智能制造2025的逐步深化推进,企业对于自动识别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这个过程中,对于RFID尤其是高频(HF)RFID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因为它能够在物料层级进行一致识别,确保所有生产和物流环节等整个供应链流程的透明。

 

生产环节

  传统企业物流系统的起点在入库或出库,但在基于RFID的物流系统中,所有的物资在生产过程中应该已经开始实现RFID标签。由于在一般的商品物流中,大部分的RFID标签都以不干胶标签的形式使用,只需要在物品包装上贴RFID标签就可以。

 

  RFID设备CK-FR08读写器的出现为工业钢材切割带来了全新的变革。该设备具备高精度、高速度、高可靠性、低误识别等特点,可以轻松实现对不同类型、不同尺寸、不同材质的工业钢材进行可靠识别。在工业生产中,精确定位与识别不仅可以保障产品的质量与出厂率,同时也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CK-FR08读写器采用的是射频技术,在读取标签信息时,不需要接触式接触标签,避免了接触式读写时带来的读头磨损、脏污等问题,有效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RFID标签信息存储在芯片中,可以容纳大量的数据,具有不可重印、不可伪造、不可篡改等优点,提高了工业生产数据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在工业钢材切割过程中,设备使用方便,可靠性高,各项数据快速传输,帮助企业实现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同时,RFID标签还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实现物流追踪功能,从而使生产过程更加透明化、可追溯化,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与生产效率。

 

 

应用案例

  铁板相当的沉重,在运输到产线上都需要叉车进行搬运,在上料/切割都需要对铁板进行唯一的身份识别,用来满足生产管理和库存物流管理。

  

  我们基本的实现思路是,在转运冲压原料件的料架上安装电子标签。 

  在生产线尾、仓库入库、出库口部署RFID读取节点。

 

  冲压件在生产完成并装载到料架上的时候,会将信息自动写入料架标签中完成信息绑定。

  之后会由叉车运输到仓库,在仓库入库安装读取设备,通过读取电子标签,定位到料架上的原料信息,完成入库信息记录。

  同样的原料,我们在出库口部署读取设备。

 

  在现代高速运转的工业生产模式中,非常注重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CK-FR08读写器可以自动扫描并识别RFID标签,大大缩短了识别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通过标签上所存储的信息,设备可以快速判断产品的种类、规格和相应钢材的裁切位置,避免了人工操作的疏漏和错误。此外,该设备还能够记录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实时数据,随时监测生产现场的实时情况,从而帮助企业管理者及时掌握生产状况,并调整生产计划。

  总之,RFID设备CK-FR08读写器为企业提供了高效、可靠、安全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工业钢材切割的可靠识别,促进了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升级。它的出现对于未来的工业钢材切割以及其他工业生产领域的自动化控制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更多RFID相关信息请登录广州晨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网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晨控智能)查看,我们将第壹时间更新RFID相关信息,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电子纸让制造和物流可视化

生产制造工业上想要溯源,RFID 可实现

工业上为什么要使用Io-Link?

RFID电子纸墨水屏标签产线可视化管理

IO-Link协议RFID在锂电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