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干货一夏丨RDS 核心功能讲解篇「上」

干货一夏丨RDS 核心功能讲解篇「上」

RDS 统一资源调度系统是仙工智能数字化软件之一,可以统一管理厂内所有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物流设备,实现全厂协同规划,智慧调度。

基于 RDS 的开放性和易用性,可有效降低操作使用难度,做好整体统一调度,预防 AMR 出现拥堵死锁或利用率不足问题,做到多区域、多流程、多厂区、多设备、多机型丝滑交互,协同作业,提升全厂智能化效率。

本系列将为大家由浅入深梳理 RDS 核心功能,帮助大家更了解软件、更高效使用,真正让 RDS 为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助力。

 

2.png

1、任务可视化

在 RDS 任务管理界面,用户可实时观测所有任务的执行状况和进度,以及相关设备正在执行的具体动作、申请的资源、或触发的故障/异常等细节情况。

 

3.png

不仅可以掌握全局节奏和统计数据,还可以针对具体任务基于可视化模式快速定位问题,解决问题。

2、一键回放

RDS 回放功能允许用户随时查看历史机器人运行情况,包括运行路线、库位状态,情景再现式展示运行记录,方便回溯历史问题,提升处理效率。

 

4.png

回放数据最长可保留过往 15 天,拖动时间轴即可追溯历史,一键式极简操作。

3、故障换车

当机器人遇到故障,无法继续执行任务时,可启动换车功能更换机器人,继续执行任务。只需在机器人页面中点击「换车」按钮,选择合适车型,即可将任务交接给其他车辆接力执行,全流程转换便捷顺畅。

 

5.png

以下两种情形下可支持换车:未载货时的空车换车和已经载货后的满料车换车。对于已经载货的情况,可提供两种取货方式:人工搬运到新机器人处或机器取货。

 

6.png

4、异常自处理

RDS 系统具备强大的异常自处理能力,能够在服务器出现异常时自动重启并恢复之前的任务,同时支持手动重试功能。还允许用户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灵活控制,包括暂停和继续任务,保证任务高效稳定执行。

 

7.png

5、交通管制

为了避免某些区域的交通拥堵,RDS 提供系统内和系统间的交通管制功能,只需要在系统中添加交通管制区域,设置机器人的数量限制,即可自动或手动控制管制区域中车辆进出。

 

8.png

6、顺风车拼合单

基于一体化评价函数,从底层考虑全局最优的任务分配方案,RDS 为多储位机器人提供顺风车拼单模式。用最短的路径实现货物运输需求,最大化提升机器人利用率和运输效率,摆脱空载焦虑。

9动图.gif

7、多终端兼容

RDS 系统具备多终端兼容性,用户可以在不同设备上无缝切换,实现真正的跨平台丝滑体验。

 

10.png

无论手机、平板、电脑,用户都可以享受到同样出色的操作体验,不再受限于单一设备,提升用户的使用便捷性和灵活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性价比之王!SRC-800助力天津集成商优化自动化厂内物流升级

新品推介丨智能叉车专用版安全型控制器 SRC-3000FS

携众力造生态!仙工智能第二期合作伙伴分享会成功举办

仙工智能 SRC-3000FS 斩获「意大利 A' 设计大奖」

仙工智能荣获恰佩克年度技术创新产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