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ocker容器应用为工业连接提供了新选择

Docker容器应用为工业连接提供了新选择

2023/6/19 13:15:21

 智能数据管理

Docker容器应用可灵活部署在异构计算平台上,且仅需占用少量的资源,这可为工业4.0提供一种新的数据集成方案。Docker容器应用程序是提供特定功能的小型软件模块,可在自动化领域中用于智能数据管理。而Softing推出的一个新产品系列——edgeConnector便利用了容器技术,从而实现工业自动化的现场数据集成。

 研发背景

如前所述,容器应用程序是具有特定功能的软件模块,不仅支持新的部署选项,而且可为自动化技术带来诸多优势——隔离性、可移植性和灵活性,且用户可在不同计算机平台上运行轻量的容器应用。这种技术之所以如此特别是因为,容器就像一种包含所有必需组件的虚拟机一样,这意味着它们可独立于任何外部组件和现有环境正常运行。如果在同一个硬件平台上使用多个容器应用程序,它们将共享操作系统,并在必要时共享某些硬件资源,同时,各应用程序不仅彼此之间完全分离,而且跟系统也是完全分离的。这确保了不管容器应用程序的运行环境如何,其功能始终是相同的。

从Docker Hub拉取容器镜像后,用户可使用一条命令行在几秒钟内部署容器应用程序,并在设备层轻松实现集中管理现场控制器的数据,还可在本地使用设备管理系统(DMS)或在物联网云平台(如Microsoft Azure IoT Edge、AWS IoT Greengrass)中进行容器应用的部署。此外,随着机器工作负载的变化,工作负载还可分布在多个容器应用程序中。

随着Docker容器在边缘计算中的应用不断增加,为满足快速部署和高灵活性需求,各大硬件供应商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边缘主机产品,并在其中预安装了Docker环境。这些边缘主机可为Docker应用的稳定运行提供强大的硬件基础,并确保了边缘计算的高性能和可靠性。

20230614-1.jpg

(容器应用具有诸多优势并为自动化技术的使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基于更先进、安全且专业的智能解决方案

需要注意的是,必须遵守容器外部的安全标准。如果在一台计算机上部署多个容器应用程序,则仅针对任何一个容器应用程序的黑客攻击也会影响其他容器,因为它们共享相同的操作系统,所以必须为这项新技术开发专有安全保障方案。而Softing就拥有这项专有技术,并提供了智能且安全的容器应用程序,包括先进的安全方案。

 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已准备就绪

由Softing开发的全新edgeConnector容器应用系列使客户能够将其生产车间全面集成到工业4.0环境中。Docker环境可安装在Windows、Linux或Mac计算机上,这使得容器应用程序可被快速部署和运行。目前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已升级到3.40版本,并包含了许多新功能,可大大促进工业数据与Docker IT解决方案的集成。

edgeConnector系列的各个产品可通过以太网或专有PLC协议访问来自不同制造商的控制器数据,并使用OPC UA(Open Platform Communications Unified Architecture)和MQTT(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来作为其数据传输和集成的主要通信协议。安全性是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的优先关注点——该产品系列支持所有常见的加密和安全机制,包括基于身份的访问权限和证书交换。此外,用户可在本地通过以太网来配置、控制和管理edgeConnector容器应用,也可通过REST API来远程执行上述操作,而这使得存储在不同系统上的信息可被共享。

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目前包含三个产品,可实现对西门子和Modbus控制器的集成。

• edgeConnector Siemens:

支持访问Siemens SIMATIC S7-300/400和SIMATIC S7-1200/1500控制器,并可用于生产数据采集、制造参数分析和预测性维护。

• edgeConnector 840D:

支持访问SINUMERIK 840D Solution Line和Power Line CNC控制器,并可从NC区域(轴、刀具和程序数据等)、PLC区域(状态、程序段、报警)和驱动器(扭矩、 电流、转速)中读取数据。

20230614-2.jpg

(访问来自NC和PLC部件的过程参数以及SINUMERIK 840D控制器的驱动数据。)

• edgeConnector Modbus:

支持访问Modbus TCP控制器,例如来自施耐德电气、万可、倍福或菲尼克斯的控制器等......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30%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配置指导】如何配置dataFEED edgeConnector Siemens以实现西门子PLC与阿里云之间的双向通信

▶ 使用Softing 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更新1)工业技术发文-底部动图-关注我.gif

(更新2)工业技术发文-底部.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应用案例 | FG-200:通过Modbus将FF H1设备集成到DCS系统

使用dataFEED OPC Suite将西门子PLC数据转发至阿里云RDS数据库

Softing“物联网连接和OPC UA通信”系列研讨会

应用案例 | 升级OPC Classic到OPC UA,实现安全高效的数据通信

使用echocollect e将西门子PLC数据转发至SQL Server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