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程电梯维护方案

远程电梯维护方案

2023/6/26 16:11:32

一、行业背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梯作为高层建筑和公共场所的必要设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作为大量的特种设备,电梯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存在安全隐患却未及时排查,将导致生命财产受到损失。因此,优化电梯的安全管理机制是非常必要的。

5.jpg

为了推进电梯安全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提高电梯的安全预警能力,许多地区的市场监督局颁布了电梯安全条例,明确规定载人电梯必须配备具有运行参数采集和网络远程传输功能的智能化监测装置,并将所采集的电梯运行数据传输至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机构进行实时监测分析。

二、方案介绍

针对市场存量电梯的无线联网需求,东用科技推出了工业级无线路由器ORC305,构建了电梯远程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便捷稳定的蜂窝网络接入,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保障电梯稳定运行。系统由电梯端、传输层、电梯监控中心3部分组成。

拓扑图-05.png

电梯端:每台电梯中安装电梯宝、监控摄像头、语音对讲等设备,并通过工业路由器ORC305联网,电梯中电梯宝采集电梯的关键数据,摄像头负责监控电梯轿厢中的异常情况。

传输层:ORC305无线路由器,支持4G全网通与运营商专网,APDN等网络。可以与监控中心建立安全稳定的网络连接,同时支持双卡备份,保证网络不间断。

ORC305拥有先进的可靠性机制,配备软硬件看门狗,多级链路监测等机制。提供7*24小时实时在线的网络连接,保证电梯数据长期实时传输。

电梯监控数据中心:数据可通过大屏显示,拥有状态监测、故障报警、故障预防等功能。电梯的核心数据实时监控,针对关键数据可以做进一步的分析挖掘,对电梯故障及时预防干预。避免电梯事故发生,保障乘客安全。

三、方案优势

5-1.png

1、ORC305无线路由器内置DTU功能,支持透明传输、Modbus TCP、Modbus RTU、Modbus slave、Modbus master等多种工业协议。

2、ORC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内置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ICMP心跳包、PPP数据链路层检测,断网自动重连,保证网络永久在线,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3、提供上云助手及设备快线,极大地帮助了运维人员对于设备的远程维护和管理控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物联网技术助力水利行业远程维护

利用智能手机实现水利行业设备的远程维护

提升风力发电维护效率的智能解决方案

实现油田数字化转型的有效途径

基于物联网技术实现水利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