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快问快答 | 传感器技术把脉自动化,超声波技术大揭秘

快问快答 | 传感器技术把脉自动化,超声波技术大揭秘

来自倍加福的超声波传感器技术,创新和专业源自倍加福 

凭借我们在开发和制造超声波传感器方面的独特专长,倍加福正致力于开发未来的应用解决方案。我们的超声波产品组合结合了数十年来 在超声波传感器方面的内部专业知识、超声波技术中心和全面的专家知识——成为面向未来、面向应用的传感器解决方案。

在对可靠性有很高要求的工业场合,超声波传感器被用来检测目标物和测量距离。倍加福提供种类繁多的超声波传感器,它们有诸如盲区小,10米的检测距离,声锥可调等等的优势,并且有不同的外形设计,以提供可靠有效的解决方案。

本期内容,我们以快问快答的形式,解答大家对于超声波技术的常见问题,深入了解这一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被誉为”检测利器”的超声波技术。

1.png

提问&解答

Qustions    Answers

 

Q1:超声波传感器如何工作?

超声波传感器的检测功能与众不同,通过发射人耳听不见的高频率声波脉冲来测量,这些脉冲在空气中扩散成圆锥形状,一旦声波脉冲碰到物体就被反射回来。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测量发射声波和返回声波的时间来计算距离值,这样就能检测到目标物以及目标物到传感器的距离。倍加福的超声波传感器集成了温度补偿功能,所以检测是可靠和准确的。

2.jpg

 Q2:超声波传感器适用于哪些应用?

超声波传感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包括料位检测、工程机械、材料处理、食品和饮料加工,门控电梯等行业,例如,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油箱的液位是否接近临界水平,或在大型建筑工地上确保高空作业平台的可靠移动等等。

超声波传感器都有着很好的适用性,在有些非常严酷的应用环境中,其他检测技术无法使用,超声波传感器也可以应用。

3.png

 Q3:超声波传感器如何接收信息?

传感器发射出来的超声波可以被目标物反射回来,其回波被传感器接收到之后,由压电陶瓷换能器将声波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并通过传感器检测出发射声波和接收到回波的时间差, 然后根据声波传播的速度计算出到目标物的距离。在室温下,声波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大约为 344 m/s。

超声波传感器能在不接触物体的情况下检测到目标物,并计算出目标物和传感器之间的距离。不同型号的传感器,检测距离从几厘米到10米之间不等。

观看视频,看传感器如何测量与物体的距离。在这过程中,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发射声波和接收到的回波的时间间隔,利用声速计算与物体之间的距离。

 Q4:超声波传感器能检测哪些目标物?

倍加福超声波传感器可以检测不同材质的目标物,比如木头,金属或者塑料;有颜色,高反光,或者透明;固体,液体, 粉末—超声波传感器适用性非常广泛。超声波技术的广泛应用能够证明它对绝大部分材料,表面形状,颜色不敏感。

然而有些目标物会缩短检测距离。像一些大的、表面光滑的、倾斜的表面或带孔隙的目标物,比如毡制品、羊毛或泡沫橡胶。

4.png

 关于倍加福

倍加福–未来自动化的驱动者和创新者

倍加福以德国曼海姆为公司总部,凭借其持续不断的对创新技术的研发,向全球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行业的客户提供丰富而多样的产品,致力于自动化行业的传统应用和面向未来的应用。同时,倍加福不断推动前瞻性技术的开发,为客户迎接即将来临的工业 4.0 的挑战铺平了道路。

自动化是我们的世界。

完善的解决方案是我们的目标!

12.png

13.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精彩回顾 | 倍加福亮相第四届常州国际新能源工程与产业发展大会,展示电池行业新技术

快问快答 | 传感器技术把脉自动化,超声波技术大揭秘

倍加出彩,福联物流 | 2023年倍加福物流行业客户日活动成功举办

Join Us | 招贤纳士, 加入我们 !(2023/6/30)

精彩回顾 | 倍加福光热解决方案亮相2023 中国国际光热大会CSP PLAZA,共谱光热领域新篇章